要创业就要时刻准备着迎接挑战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小本自己如何创业的故事我们已经听得太多了,但是并不是每一个都适合自己。要想成功,*先要让自己存活下来,再是稳定经营逐渐发展做大做强。对于小本生意来说,经营是*要目标。许多情况不能大手大脚,要精打细算,才能生存发展。这里小编给想创业朋友以下几点建议:

*先,自己想清楚自己所熟知的行业、投资的项目是否是自己感兴趣的。很多朋友在选择项目的时候往往是跟着感觉走,看到别人做什么生意**,没有很好的考虑自身实际情况,就盲目效仿跟潮。*后结果,如果幸运一点的,也许能挣点小*,其中绝大部分人是把手中的本*变成一堆卖不掉的陈货,甚至亏得血本无归。所以,创业的时候,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很重要;其次,自己还要对该行业感兴趣,我们都说兴趣是*好的老师,只有我们对某项事物感兴趣了,我们才愿意去花时间、花精力去专研。否则,仅凭借三分钟的热情很难把项目做起来的。因为任何项目、任何行业都不是三天两天就可以摸透的,不能把一个行业想得太简单。如果实在觉得某个陌生的项目好,我建议大家在投资这个陌生的项目之前,务必要实地考察调研清楚,对比同行业其他项目,*后决定是否投资。

其次,要对自己的情况有个客观的评价,这个评价分为三个方面:*先,要对本人的投资资金情况做一个定位。第二点,小本创业既然是一种投资,必然伴随着风险,我们要对存在的风险有全面的了解。如果出现*糟糕的局面,自己是否有应付措施,是否会影响到自己及家人的日常生活。其实,是对自己创业能力要有客观的评价,大部分人对自己评价都是很主观的,不要一味的觉得自己真的很能干,似乎什么东西自己都清楚,其实一个人的优势和特长是有限的,并且常常被自己欺骗,一个人的精力和时间同样也是有限的。只有客观清楚的分析评估自己的创业能力,才能提高胜算。第三点,也是*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的执行力与坚持。我想每个人都有各色各样的想法、创业点子,但是真正把想法转化为行动的又有几个呢。况且创业***并不是一个短暂的过程,它是一个漫长、枯燥、辛苦的执行过程,在整个创业过程中根本不是大家想象中的充满乐趣和挑战的事情,相反,都是非常烦琐的事情,需要坚持不懈的去做。

小本创业是一门艺术,要讲究策略技巧。特别是对于那些经济不是很充裕朋友们来说,就更要谨慎从事,尽量选择低风险的投资渠道,合理运用营销策略,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方能积少成多,成就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