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见效益我的创业惊喜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曾经看过一句话:选择一座城市,就是选择一种生活。如今我想说,选择一门生意,就是选择一种生活。
加盟肌肤快线之前,我经营着一家饰品店,七年多来,生意还不错,但是打理饰品的工作很繁琐,每天都觉得很操心。尝试一下其他行业吧,带着这样的想法,在网上对比了好几个品牌之后,肌肤快线“天然营养”的护理概念和店铺的装修形象都显得很*到,于是还没有到总部考察,我已经决定加盟,4月20日签订合同之后,趁着“五一小长假”之机,5月1日,我的肌肤快线专卖店就在饰品店附近正式开张了。

一门磨练人的生意
现在我会开玩笑地跟店员说,做化妆品行业是一件很磨练人的事情,如果你能做好化妆品销售,去到其他行业都不用怕了。这三个月来,真的尝到了酸甜苦辣各种滋味。
5月1日开业那天,销售情况很不错,在四川分公司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很高的营业额。但是那天,在老师的**下,面对客人的时候我还是开不了口,不知道该怎么介绍产品,只能跟着客人在店里转一圈,然后客人就出去了。
由于大家对化妆品的销售都没什么经验,对产品也不是很熟,老师走了之后,店内的销售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低潮。
这么好的产品,这么好的地段,如果销不出去肯定是自己的原因。于是,我和店内的三名导购一起,每次销售完便会聚在一起研究销售话术:为什么这么客人没有买,出现了什么问题等等,互相提意见,找经验,及时地纠正,每天都不停地总结。同时,也经常地和总部、四川分公司的老师沟通,请教他们销售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很感谢老师们,每一次咨询的时候,态度都很好,很耐心地解答疑问。就这样,我从一张白纸慢慢转变为现在*力经营店铺也没有问题的样子。
销售完产品,对客人的回访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作业。刚开始很担心,每打一个电话之前都要想老半天。但是,**本会员登记簿上的客人还没有访完,心里的那块大石头就开始往下卸了,电话里每一位客人对产品的反应都很好,我也开始越来越有信心。回访完第三本会员簿上的名单,我**不怕了,大家都对产品给出了好评。
7月份,很多回头客回到店里,加上做宣传的效果,慢慢地营业额开始上涨,可以看到效益了。本来我是准备用半年时间来锻炼的,现在看来发展的速度比预想的要快。

一种不一样的生活
以前做饰品生意的时候,工作很繁琐,每天都要点货,要看哪些款式改了然后更新货架,每天都很操心、很累。
虽然现在饰品店也还在经营中,但是开肌肤快线专卖店以来,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以前对待客人态度也不太好,你爱买不买。而化妆品行业是需要回头客的,顺应这个行业的要求,我把客人当成朋友一样相待,结交了很多新朋友,暴躁脾气也变得温和了很多。而且肌肤快线店铺内部装修的环境很好,很多顾客进店之后都会说,我觉得你们的店很舒服呀。我们也在店里设置了一个体验区,还准备了一些糖果呀、水呀之类的招待客人。
回望这三个月的生活,我觉得*大的收获就是没有了以前那种操心的感觉,整个人变得轻松了。
经过五味杂陈的三个月,如今前面的路渐趋明朗,感觉生活有了一片不一样的天空。我相信,肌肤快线的好品质会虏获越来越多顾客的心,我也有信心,凭着大家的共同努力,肌肤快线会再攀一个新的高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