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想要上市增长率多少才合适?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新兴的创业公司孵化器YCombinator的创始人保罗·格雷厄姆(PaulGraham)*近发表了一篇相当不错的文章,他在文中将初创企业定义为“快速增长的公司”,并鼓励创业者不断地衡量自己的增长率。格雷厄姆认为,YCombinator孵化平台上的创业公司每周的增长率应该在5%到7%之间,**的创业公司可以将周增长率提高到10%。

但是10%的高增长率是不可能**维持的,如果真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那简直就成神迹了。如果维持10%的周增长率,即便公司每周的初始收入是100美元,3年之后年收入也将达到150亿美元。哪怕是Google和Facebook这样**的公司都做不到这一点。大数定律谁都无法幸免。

如果对初创公司而言,成功就是以增长率来衡量的话,那么你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创业公司增长速度是否够快呢?

在IVP(InstitutionalVenturePartners),我们特别研究过这个问题,并找出了2010年以来互联网及软件公司的IPO数据,然后跟踪调查了每一家公司上市前4年的增长率历史。这份清单大概有70家左右的公司。无一例外,这些公司开始时的增长速度都非常迅速,但后来随着公司规模的发展都降了下来。但有的公司(如HomeAway)开始时的增长速度虽然中规中矩,但却能一直维持到IPO及以后,这是比较罕见的。

尽管调查清单中个每家公司都各不相同,而且所在的市场也存在区别,但我们还是聚合了这些数据,*后得出不同收入范围的增长率平均值。(如下图所示)

如上图所示,如果你希望自己创建的公司能够上市的话,那么在公司规模较小的时候必须保持较高的增长率才行。营收在0到2500万美元范围的中小企业年均增长率达到了133%。当公司规模扩张,营收增长到1.5亿美元到5亿美元时,平均年增长率就会回落到38%。

除此之外,IPO*成功的公司(如Tableau、Workday、Splunk、ServiceNow、Marketo、LinkedIn等)在上市前每年的增长率均达到或超过平均值。而那些IPO表现一般的公司上市前增长率都低于表中的平均值。

还得出了以下一些经验:

将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只有增长迅速才有可能能上市。我们所分析的这70家公司里面有69家IPO年的增长率高于20%,其中有54家公司的增长率甚至高于30%。

注重营收质量。收入的质量和增长率的数量对公司的发展而言一样重要。那些在上市过程中备受青睐的公司都有着可预测的收入流、较高的毛利略、较低客户流失率。这些公司一般都回避服务和其他***收入。

上市成功之后增长率也很重要。尽管我们关注的是IPO之前的数据,但是对于那些已经上市的公司而言这些指标也非常重要。2011年5月LinkedIn公司*次公开募股上市时的估值为40亿美元。IPO之后,LinkedIn复合年增长率达86%,收入增长至10亿美元,这些都大大超出了之前的预期。因此现在这家公司的估值已达260亿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