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贷款还款难突显民间诚信危机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民间**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部分个人和企业**难的问题,企业和创业者们都希望**能够**相关的政策,从中真正的解决难题。然后近日爆出,东莞创业资金****其实施7年来共发放贷款逾3.2亿元,数千名户籍居民从中受惠。到还款期时有500名创业者逾期未还清贷款,欠款总额超过2000万元。众多欠款人中,有的声称生活困难无力还贷,有的则宁愿拖着也不尽早还款的现象。

东莞创业资金****是一项相对低调的惠民工程,若不是本月初相关部门在媒体上的一则催收公告,这项****的大额欠账或许还不为多数人所知。“作为一项帮扶户籍居民创业的惠民工程,东莞市创业资金****发放至今已将近7年,超过10%的借款人逾期不还款,这突显出的是民间的诚信危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评价,东莞创业资金****都是一项利民、便民的好政策,相比其他城市同类政策而言,它的政策门槛更低,发放贷款的数额更高,当然,被欠款的风险也随之增加。

民间对于好的政策一向充满期待,然而,当一项好政策实施之后,民间却因为自身的约束力不足,而使致好政策面临到尴尬局面,这无疑**反讽的意味。更重要的是,就创业资金****而言,所有的贷款本金其实都是纳税人的*,所有的欠账也都是欠了纳税人的账,而繁杂冗长的催收过程,无疑还需要耗费纳税人更多的*。民间常常质疑**的政策执行力,而这一次,民间需要好好反省自身的约束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