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我国当下地产大亨的发家史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王石----玉米贩子

名片:前万科董事长

绰号:立地太岁

史前档案:军人出身,1984年下海办企业,1988年企业更名万科。

报载:

原籍安徽,1951年出生于广西柳州。在新疆做了5年汽车兵,转业后在兰州做了1年的工人。由于其父在柳州铁路局当**,王石得以进入兰州铁道学院当了工农兵大学生,读给排水专业。毕业后进入广东省经贸委做经济情报研究工作。1984年左右他下海创业,组建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1988年更名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风传:

其一、王石1980年代初期到深圳发展。令他人吃惊的是,王石的**桶金是靠做饲料中介商,通过倒卖玉米得来的,这让他*了300万元;其二、王石用倒玉米*来的*开办了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经营从日本进口的电器、仪器产品,同时还搞服装厂、手表厂、饮料厂、印刷厂、手饰厂等等。用王石的话来说,“就是除了黄赌毒、军*不做之外,基本万科都涉及到了。”

出身影响:

军人出身,为人果断,80年代初期即敢于下海,操盘万科也多次表现出敢于决断的气魄。

点评:

一个大**,却过着戏剧般的人生。

第二,朱孟依----包工头出身

名片:合生创展董事局主席

绰号:入云龙

史前档案:包工头出身,1992年创办合生创展集团,从此发迹。

报载:

朱孟依是广东丰顺县人,早在1980年代中前期,20岁出头的他就已成为镇上的一个包工头。朱孟依看到镇上很多人在开商铺,就去找镇**,表示愿意帮助建设商业街,回报只要业主租金分成。把开发与经营捆绑在一起进行策划,从这开始,朱孟依事实上已经成为了原始的地产开发商,这也让他挖到了事业上的**桶金。朱孟依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来到香港,并顺利获得香港永久居住证,1992年他与张荣芳、陆维玑夫妇一起在香港创办了合生创展集团。

风传:

其一、朱孟依以低廉价格抢先在当时尚属偏僻的广州天河区购买到大批农田,令合生创展仅土地资产在此后几年即以数倍乃至10倍以上的级别增长。但也有传闻说,这得益于朱与**的良好关系,预先获知

广州新城未来发展的方向;其二、朱孟依做事极其低调,生活也不张扬,几乎不接受记者采访,在网络上能搜索到他的惟一照片,还是因为合生创展在香港上市必须要提供的那张董事局主席照片。

出身影响:

早年做包工头时,虽然很年轻,但已经具备商业房地产的操盘意识,所以后来成大业只能说是顺理成章。

点评:

也许哪天朱**与我们在路上擦肩而过,我们却懵然不知。

第三,冯仑----牟其中**幕僚

名片:万通董事局主席

绰号:神机军师

史前档案:讲师出身,做过官员,担任过牟其中幕僚。1991年创建万通,从此发迹。

报载:

1959年生于陕西西安,1982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84年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获法学硕士学位。曾在中央党校、中宣部、国家体改委、武汉市经委和海南省委任职,从事理论研究及企业策划、经营、组织、管理工作。1991年**创立了万通公司。

风传:

其一,1988年,冯仑在海口将1万台彩电批文递给某外贸公司老总这批文是国务院体改所提供给冯仑的“费用”,交换来了30万元,他用这笔*建起了海南体制改革研究所。

其二,1989年因政治原因体改所解散,冯仑也“失业”了几个月。此后,他投靠了当时闻名全国的南德集团老总牟其中,*初担任政务秘书,月薪250元。一年后,冯仑成为牟其中的**副手,工资也涨到850元,但冯仑很快体会到家族企业的弊端,于1991年离开牟其中。

其三,1991年,冯仑用3万元从某信托公司换来了500万元投资,紧接着从银行贷来1500万元,开始了房地产经历,很快就挖到**桶金。

其四,1992年起万通进军北京,冯仑和潘石屹在北京保利大厦一起吃住达三年之久。后来万通系六兄弟因为在公司发展策略上意见相左而“离婚”,分家时,冯仑对潘石屹说:“我要骂你三个月,骂完之后就说你好话。”作为补偿,冯仑允许潘石屹把万通的成功都归到自己身上。

出身影响:

讲师出身,精于理论,嬉笑怒骂皆成文章。

点评:

冯仑历练之丰,令人叹为观止,再加上他一直保持豁达的心态,想不成功比成功还难

第四,曾伟----早年银行高管

名片:棕榈泉国际公寓董事长

绰号:神算子

史前档案:银行高层出身,1996年涉足房地产。

报载:

1988年,学农业经济的曾伟时年26岁,他从四川某国家单位辞职,来到了海南。在海南,他先后在省**、省人民银行工作过。30岁时候,曾伟已经成为了招商银行(600036,股吧)(行情资讯)总行行长助理,但出乎所有人的意外,一年后,他放弃了这个令人羡慕的职位,决定下海,开始了他从商的生涯。刚开始曾伟做了一家投资银行,但据说他的**桶金却是1996年涉足房地产时*取的。不过,直到曾伟开发了北京棕榈泉国际公寓这一高档项目,他才广为业界所知晓。

风传:

其一、曾伟年轻气盛时的理想是当个县委书记,但他在四川却感到无法施展抱负,也陷入一个人生的低谷,于是他去了海南;其二、他辞官下海后,在美国谈判收购企业时认识了后来的太太妮可那时妮可已经获得了美国国籍并打算在美国长期居祝据说认识的起因是因为找洗手间,曾伟则一开始就认准了妮可是理想中难得的伴侣。其三、曾伟一心要在公寓里打造出有五星级酒店的大堂,因此他每到国外高档酒店,就拿出随身携带的电子测量尺蹲下来测量数据,也不怕别人纳闷的目光。

出身影响:

在四川工作时已经表现出超前的意识,所以他下海;做房地产后,他也抢在多数人之前开发高档公寓。

点评:坚持自己的信念,往往会取得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