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GoogleApps无人能敌?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真的很难想象有哪家创业公司起步的时候不使用GoogleApps(GoogleApps是Google提供的一项“软件即服务”产品,用于企业消息传输、协作和安全。应用程序组件包括Google日历,电子表格,Google协作平台,文档和通讯录),我收回自己的话:应该是**不可能不使用。

当笔者创立Scripted.com公司时,我认为在电子邮件和日程规划上应该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案。我也知道,在企业聊天领域里也有一些其他服务可以选择,而且不少有竞争力的公司也提供在线存储服务,但很快我发现,所有管理内部和外部交流和行程安排的系统,都完**全被谷歌控制着。没错,该领域里的公司都被谷歌控制,100%,没有一家例外,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甚至是一些刚刚崭露头角的公司。

为什么初创公司无法和GoogleApps竞争?为什么他们可能永远无法与谷歌竞争?以下有三个原因:

1.成本太高

不妨让我们先看看电子邮件领域,如果要和谷歌竞争,先评估一下要花费多少成本。我们就用AmazonCalculator作为一个定价基准吧,看看你的电子邮件产品里1000个用户的成本究竟是多少。让我们分配给每个用户1GB大小的邮件存储容量,因为你的产品如果要有竞争力,1GB大小的邮箱存储已经是*低的容量了。好,让我们假设一个活跃用户,他每个月都会在你的电子邮件服务器上进进出出。

现在,要乘上你的用户总数了,也就是说,你需要1000GB大小的存储交换,还要有负载均衡和备份,所以总的运营成本大约是每月500美元。换句话说,每个月,你需要给自己的用户支付50美分的成本。好,此时的你想要得到风险投资公司的支持,而站在他们面前的前提条件就是至少要有100万用户。一旦你达到了100万活跃用户的里程碑,那么就意味着每月你的支出成本是50万美元,而且这还仅仅是一项电子邮件服务而已。

你还没给自己公司里的工程师们支付工资吧。

2.获得收入的机会实在是太难了.

没有一家公司能像谷歌这样把人们的眼球转换成*。想象一下,如果Dropbox在你存储的文档上投放广告会是什么样子,反正我肯定不爽,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会每月支付一定费用使用Dropbox企业版的原因。谷歌每个月会对每个用户收取5美元费用,我们也付了这笔*,所以在我们所有的GoogleApps服务账户里都不会出现广告。对于应用服务用户来说,一年60美元的费用抵消了负载成本。但是,如果你把GoogleDrive,Calendar,Chat等等所有应用服务都算上去,一个月5美元似乎看上去太低了。但是谷歌公司真正的摇*树并不是那些企业版的应用服务,而是他们的广告产品。

无论是过剩的广告产品,还是一个企业套系产品,初创公司根本无法在一个以损失为主的市场上和谷歌竞争。为了保持毛利润在90%的范围,初创公司在服务上的收费至少要是谷歌的两倍,也就是说,每个月至少要十美元,这个价格是没有竞争力的。总之,初创公司想要创收实在是太难了。

3.我们都被GoogleApps绑住了

比方说,一个像Dropbox这样的“初创公司”也发布一款GoogleApps的竞争产品。想象一下导入每个人的电子邮件、通讯录、还有聊天记录,所有的一切都让人头疼,所以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Gmail就像是一个强大的搜索引擎。没错,数据转移可以搞定,但是不得不佩服Dropbox,他们的产品真的是难以置信的强大,让人们在使用其产品时忽略了痛苦。但事实上,纵然有像Dropbox这样强大的产品,笔者仍然觉得他们不会**存在。

在高盛公司举办的互联网私人公司大会上,笔者没有看到有一家初创公司在尝试解决这一问题。另外还有微软,他们推出了Office365,但是允许笔者坦率的说,微软的企业邮箱产品根本无法在硅谷盛行。

实际上在企业通讯领域里,仍然有足够的创新空间。比如可以对收件箱排序有所改进,与CRM系统和文件共享服务整合,还有简化社交媒体通知流程等等。所有的创新都能让企业更加便捷的运作。笔者希望不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可以做出一些能与GoogleApps竞争的产品,但是现在这家公司还没有出现,而且也许它永远不会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