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馆居民反对 店家签了承诺书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餐馆开到你家小区楼下,你会不会担心油烟噪音扰民?会不会忧虑餐馆通过小区管道排污,堵塞下水道?近日,香逸名苑小区楼下门面房,正在装修准备开餐馆,居民反对,阻止餐馆装修,直到店家签了环保**书。

居民反对开饭店

张先生是香逸名苑小区1号楼的业主,其所在楼紧挨着一处三层楼的沿街门面,前段时间,原本经营电子业务的店面改成了餐馆,正在装修。楼下要开餐馆的消息,在1号楼业主中炸开了,大家一致决定要阻止餐馆“靠近”。

6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该餐馆有两名工人正在装修,走进小区,发现该餐馆后窗直对小区,距离1号楼很近。

“你看餐馆的下水管道接小区的下水管,只是把原来细管道改成粗的了,可都是油污,出现堵塞怎么办?”“说是油烟会经过过滤再排放,谁知道能不能过滤干净,油烟扰民,噪声太大,我们怎么办?”听到记者来,小区居民围上来,说出了自己的忧虑。“我们也不是不讲道理,现在餐馆已经跟我们签了**书,就看看到时候做的怎么样,如果做不到**,我们一样能像反对其装修一样,制止其营业。”朱女士说。

与店主约法三章

“餐馆**向业主代表和业主委员签订了**书,**不会存在扰民问题。”该小区物业经理宋先生说,在物业等多方协调下,餐馆**答应签订**书,**会购买*好的油烟净化设备,**油烟、噪音达到环保要求;定期清理下水道;不往小区扔东西;餐馆一旦转让必须经业主同意,签订同样的**书。如果以上几点餐馆没有做到,居民有权要求其停止营业。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餐馆**余贵金。“换位思考,如果我家楼下开饭店,油烟往上排,我也不愿意。”余贵金说,其准备开的是快餐店,在开餐馆前,他到我市多个小区考察过,发现油烟直排小区扰民的真不少,他已经花了近3万元定制了油烟净化设备,能净化90%以上的油烟,对于抽烟机噪音可降到60分贝以下,并加粗了下水管道。

餐馆营业前必须办环评

“为了避免饭店出现油烟、噪音等问题,根据相关法规要求,饭店在营业前必须办理环境评价手续。”市环保局12369举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环境评价包括饭店选址是否符合规划,废水、油烟排放,烟道设置,鼓风机噪音等问题,从而分析饭店对附近居民区等是否造成影响。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环评不能通过,就不允许营业。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