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新版社保卡别忘了激活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截至昨日,我市金融社保卡已发放17.5万张,激活工作正逐步启动。目前,新老社保卡均可使用。

据悉,自今年慕远学校**张学生金融社保卡发放以来,市区及三县已有17.5万名学生领到了新卡,卡上的金融账户平均每日激活量近300个。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要求已发卡的学校在一周内将发卡记录反馈到信息中心,信息中心确认学生领到卡后,从后台进行新卡社保功能激活,原社保卡则同步废止。

学生家长在领卡一周后,应尽快持卡到就近的医保**药店修改初始密码。

“未满16周岁的儿童可由监护人代办,监护人需持身份证及户口本原件(户口本必须有监护人、儿童户籍)到金融社保卡标示的相应银行网点办理金融功能激活”。对于金融社保卡激活,该负责人表示,应尽快办理,以免影响到医疗费用的报销领取。

“目前,我们的业务信息系统可兼容新旧社保卡的应用,也就是说,新旧社保卡均可正常使用。参保人*次使用新卡时如遇到故障,可拨打12333或2074731。”据该负责人介绍,7月开始将面向全市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参加城镇居民医保的人员及退休人员发放金融社保卡。

预计到年底,全市210万参保人的金融社保卡将基本发放完毕。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