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谯鹏飞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3月28日,记者初见谯鹏飞,是在谯鹏飞自己创办的培训学校里。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办公区、教学区,都设在红城湖路水工大厦,谯鹏飞的学校办得有模有样。别看22岁的谯鹏飞已经是个“校长”,早在17岁时他就已经具有*到的眼光。

2006年暑假,谯鹏飞正在读高二。成绩太差,谯鹏飞想着参加培训班提高成绩。但是谯鹏飞的想法并没有得到父母精神上和物质上的支持。无奈之下,谯鹏飞想到了一招:帮补习班老师招生换取免费上课的机会。说干就干,为招收到学员,谯鹏飞利用课余时间,跑遍学校每一个班级,用演讲的方式向同学**参加培训班。那一次,他招到96名学员,一个月的时间内,培训班**7000余元。就这样,不仅他获得了免费上补习班的机会,谯鹏飞的姐姐和弟弟也可以免费听课。

尝到甜头的谯鹏飞认识到教育培训行业的潜力,第二年,也就是高三那年的暑假,谯鹏飞还是用同样的模式去招生,并且招生范围扩大到临近的四个乡镇。但是教师他自己请,场地找镇上的幼儿园租。那一年,他总共招收了250名学生,聘请了8名任课教师,除去教师的工资和场地的租金,*终**一万。他挖到了人生中的“**桶金”。从那时起,谯鹏飞决定,在40岁以前,都要从事教育培训这个行业。

从此以后,读书,吸引不了谯鹏飞了。他满脑子想着怎么通过创办教育培训去**。其实,那年高考,他考到了武汉职业技术学校的市场营销专业。开学了谯鹏飞去了武汉,但是他并没有去读书,而是打算闯荡自己的事业。他开始在武汉打工,在日本料理店干过服务员,但是渐渐地他发现在那个大城市,谁都不认识,没有资金、没有平台,他创立教育培训班的事业梦破灭了。

2008年,谯鹏飞黯然返乡,他选择在庆阳二中复读高三。

学费生活费自己挣*多同时干8份家教

2009年,谯鹏飞以与一本线相差6分的成绩顺利进入海南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离家时,他的口袋里只揣了2000块*。“从17岁开始,我就没有跟家里要过一分*。但是我要生活呀。”谯鹏飞开始了勤工俭学,通过兼职家教挣*。*多的时候,他曾一人身兼8份家教。

谯鹏飞所在的校区位于桂林洋,而家教通常要到市区学生的家里,距离30多公里。经常家教结束后回学校的末班车已经开走,谯鹏飞便会找一处网吧,交一个小时的*后在网吧的沙发上睡觉,第二天一大早赶回学校上课。

这个阶段,谯鹏飞称自己是为了生活而奔波。一段时间后,谯鹏飞开始在各地培训机构代课,在这个过程中,他*的*都作为学费生活费花光了,而剩下的,却是谯鹏飞*看重的“教学法”。汲取各大培训机构的长处,练就“教学”本领。

到了大二上学期,谯鹏飞和其他培训机构合作办培训班。为了招收到学生,他坚持发了四个月的传单,可报名的学员依然屈指可数,这让一度怀揣梦想的谯鹏飞想过要放弃。

2011年7月,谯鹏飞终于迎来他自己如何创业以来的**个黄金期。这一年的暑假,他创办的培训中心在海口和儋州同时招生,近500名学生报名。从7月到9月,仅两个月的时间,培训中心**12万元。

创业好项目休学一年不到半年已掘金50万

暑假过后,仍有将近100名高三学生表示希望继续培训。这个时候,谯鹏飞升学到了大三。开学**个星期,他看着排出的课程表,内心开始矛盾。“我以为可以两边兼顾,回学校之后发现,我们英语教育专业大三的课程是*多的,两边都不能兼顾。”谯鹏飞为此矛盾,要不要休学一年呢?

其实,休学的念头在大二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但是一说出来,就遭到了所有人的反对。此时,谯鹏飞再一次审视这个可能性。如果不休学,对那近100多个学生的承诺无法兑现,自己也无法安心学习。如果休学,要耽误一年的时间,但可以兑现承诺。而且就算*后没*到*,说明他还不够,还必须要历练和学习,一年以后还有机会回到学校,那时也可以安心学习了。

基于这些想法,谯鹏飞说服了家人和学校的老师、学院的领导,休学一年。

2011年9月18日,位于红城湖路水工大厦的培训学校开张了。谯鹏飞从一个大三学生的身份摇身一变成了培训学校的“校长”。开始一心一意的经营自己的培训班。他将自己的培训学校命名为“鸿鹄”,以示自己的远大抱负。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学生,他利用晚上时间,在海南各大高校进行演讲。不仅推广自己的课程,更多时候,还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生。有时一个月下来,他的演讲场次可高达20多场。

至去年底,他用不到半年的时间挣得收入近50万元。他拿出其中一部分,为自己在海口买了一套房,为老家的父亲买了一辆轿车。

今年9月,休学一年即将到期。谯鹏飞会选择继续休学还是复学?这个问题,他已经有了慎重考虑,就是要复学,继续自己未完成的学业,对自己和父母有交代。而对于将来,也早有自己的规划。他说,他要打造出自己的团队,创建培训品牌,经验成熟后,还会将品牌推广到广西、甘肃等部分二线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