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玩出来的创业财富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采访接触过的在校创业大学生很多,但这位同学却和一般的创业大学生不同,他不仅仅能够在大学里努力学习,积极钻研,还能努力创业,创新进取,这是一位纯90后的大学在校生,他的言行让我们很少感觉到他身上拥有被大众普遍所烙印的时代标签,但是他的大学事迹告诉我们90后的大学生照样可以干出一番事业。

他高考落榜、父母一岁离异、父亲离开、母亲身患绝症、家里面也没有什么亲戚,从农村到城市上大学的**天起,他就默默励志做一名在校创业的大学生,励志用他的双手改变他和家庭的未来。

“在当时的情况下,我的许多思想都是很幼稚的,但是我知道自己的目标,我希望做一名自强的大学生,这是我一生的目标,虽然一路走来,我不知道经历了多少的困难和嘲讽,但是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一笔笔的**,只有自强不息,才能做一个有用的人”,陆一南这样和我们总结他刚刚到大学时候的情况和思想,而才过去不到两年的大学时光,他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连续获得两项全国大学生竞赛奖项,六项安徽省大学生竞赛奖项和**荣誉称号,并已获得包括大学奖学金、校级竞赛奖项等多达十余项的校级荣誉,同时他也在大一时加入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在协会里面认识了不少计算机相关方面的“学生牛人”并在学会的帮助下先后通过了包括微软、华为、欧特克等五项计算机工程师认证和大学老师先后发表相关专业科技学术论文多达二十余篇,而在大学社会实践方面,他积极的参与校学生会和社团的工作活动,在大学老师眼里面也是一个有模有样的“学生干部”,不仅如此,他在大学的创业方面也是个小有名气的学生,从大一艰苦的摆地摊、贩水果、做服务生到现在当上了大学里几个教育培训机构的校园主管,淘宝网店也开的有声有色,部分产品已经能远销至内蒙古和海南这些“中国之角”并在大学外也**了自己的创业工作室,同时在课余时间他也是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志愿服务的,他就会义不容辞的争取去帮助别人,这也是现代很多在校大学生都缺少的品质。

当我们问陆一南现在一年能通过自主创业能*到多少*时,他很风趣回答:“我们现在大学生如何创业不能只在乎得到多少的利润,更不能急功近利,只有稳扎稳打才能在这个危机四伏的商海中安全航行,只要能学到相应的科学技术、管理方法和经验,我甘愿无偿的去努力学习,争取更好的为以后的创业打下基础”。的确,这个20岁就能被安徽省*大报纸、全国**报纸《新安晚报》用一个整版报道事迹的学生,拥有着不同于一般学生的梦想,他利用大二暑假进工厂打工的时间,不断的向工厂里面的**技术人员请教学习,利用工厂里面现成的技术研究条件,先后研发并申请了两项国家实用新型**。其中他的《一种智能数码电子点胶工业机器人》已经有不少厂家抛来了“橄榄枝”希望进行相关的购买合作意向并且**出让价值不低于六位数。同样在大学的校报、校园电视媒体里也都能找到他的报道。

“我希望能够学好玩好,大学学业一定不能放松,创业***也要在不断的学习中实践,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采访的*后陆一南这样说。确实,在这个科技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只有具备了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相应的创业素质和方法,才能经的住风雨,看见彩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