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外行女人的跨国鲜花买卖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这里是海南省海口市的海秀路,一年前王丽娟曾经在这里经营着两家卖化妆品的精品店,每个月有着两三万元的收入,但在2007年,她却受一个山东老乡的鼓动,把两个挣*的店盘了出去到100多公里外五******

他叫陈汝方,就是他让王丽娟盘掉精品店的,陈汝方当时是一家鲜切花出口公司的技术总监,他所在的公司***********2007年初,陈汝方**次*****,亲眼看到*******场。

王丽娟的合伙人陈汝方:“无处不见花,到处都有,大的小的超市******,如果没有亲眼去看的话,是给人一个惊讶的感觉,不亲自看**想不到会用那么多花。”

回国之后,陈汝方就辞职了,他要自己单干***********自己没有那么多资金,他找到了王丽娟劝她投资。投还是不投,要看市场究竟怎么样,王丽娟开始收********面的市场信息。

王丽娟:“查呀,在网上看他们的需求,*****站,一打出来很多,介*****个节日春分节、秋分节用量特别大,葬礼,人都在礼堂坐着,前面摆这么多菊花,你看这个全都是用菊花摆的造型,全是竖插着的菊花。”

在日本,一个普通人的葬礼要用一两万枝菊花!日本每年菊花的消费量达50亿枝,由于劳动力成本高土地又少,日本消费的菊花中80%依赖进口,其中缺口*大的是冬季种植的菊花。

王丽娟进一步了解到,这两年,因为用于加温的燃料价格上涨,我国的江苏、上海、云南,这些出口菊花的主产地,大部分都放弃了冬季的生产。

而近两年,有几个企业冬天在海南种起了菊花。王洋是江苏一个出口菊花生产企业的技术员,他们公司原来在江苏种过两年的反季节花。

鲜切花出口企业技术员王洋:“3个月用50万元的煤,共150万枝花,成本肯定要比海南的高。”

2006年冬天王洋所在的公司选择在海南省定安县种了40亩菊花。和在江苏冬天种植需要加温设施相比较,在海南只要搭建一层防虫网就可以种起菊花。

鲜切花出口企业技术员王洋:“我们出了70万枝花,一枝花挣了2元*,一共挣了140万元。”

看到一枝菊花能挣2元*,王丽娟决定把两个精品店盘出去,与陈汝方合作。因为冬季的菊花在日本是*手货,在陈汝方回国前,他的日本朋友答应帮他找客户。

陈汝方:“我回来的时候他就明确**,你回去只要种出好的东西,销售的事你不用担心,你只要能种出好的东西。”

在离海口市100公里的五指山脚下,两个人选中了一片80亩的地。

王丽娟:“因为当时我爱人就在五指山市的旁边一个,很穷很穷的一个地方,在一个部队里边是一个军官,我当时跟他谈恋爱他就在那个地方,看到黎族人住的都是非常简陋的茅草房,房间里什么都没有,任何东西都没有,只有三块石头支一个锅,那是八几年的时候,老想为这边的人做点儿事”。更多信息:敬请关注988创业网:http://www.988cyw.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