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泥巴让她轻松赚了六十万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心思敏锐哄孩子玩泥巴玩出商机

今年35岁的魏小雨出生于四川省南部一个普通农家。小时候因为家穷,她自娱自乐的*好工具就是泥巴,用泥巴做小房子、捏小人、塑小狗,魏小雨做得惟妙惟肖。稍大一些她又对剪纸和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的绘画和剪纸多次参加县里的中小学美术作品展览。人们都说,魏小雨在美术方面很有天分。可惜的是,因为家庭困难她在读到高一的时候就辍学了。

1993年,魏小雨与同村的青年姜立强结婚了,次年生下了儿子。待儿子稍大点后,她就随丈夫来到重庆打工,丈夫做建筑泥工,她则到了张姓人家当保姆。雇主是双职工,有一个才4岁的宝贝女儿张韦。张韦从小娇生惯养,好哭爱闹,性格像男孩子一样好动。为了哄好小张韦,魏小雨几乎使尽了浑身的解数但孩子还是经常哭闹。

2000年10月底的**早晨,张家夫妇上班去了,魏小雨趁小张韦还没有睡醒赶到菜场去买菜。可是等她买好菜回来顿时惊呆了:张韦将阳台上的一个花盆弄翻了,花盆摔得粉碎,泥土撒了一地,小张韦正在地板上玩那些泥土,手上脸上全是泥。魏小雨赶紧上前制止,可小张韦哭着闹着一定要玩。没办法,她只得拿来一个盆子,用水和了泥,教小张韦捏泥人。小张韦玩得很开心。

张韦的妈妈下班后看到魏小雨在教孩子玩泥巴,气坏了,将魏小雨狠狠地训斥了一顿,还勒令她将泥土倒掉。可小张韦哭着闹着不让倒。魏小雨只得偷偷留下了一些泥土,并与小张韦约定,今后只能趁父母不在家时偷偷玩。

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魏小雨天天陪着小张韦玩泥巴,教她用泥巴做各种形态的动植物。说来也怪,只要手一沾上泥巴,平时怎么也坐不住的小张韦顿时就安静了。

不久,小张韦上了幼儿园,常偷偷带着魏小雨捏的小泥人去上学。**,魏小雨去幼儿园接小张韦时,被与小张韦同班的几个小孩子围住了,他们纷纷央求魏小雨也为他们做个小泥人,有好几个孩子还掏出了*。魏小雨心中一动,是呀,小孩子这样喜欢小泥人,我何不做小泥人卖呢?她决定试试。

不言放弃她要点“泥”成金

在重庆闹市区想要弄来一点泥土确实是件为难事。她想到了搞建筑的丈夫,建筑工地上一定有泥土。丈夫用塑料袋装了半袋泥土送过来,趁东家夫妇上班去了,魏小雨将这些土加上水和成泥,做出了人、猫、狗等多种形状。第二天,趁接小张韦的机会,她就将这些做出来的泥人泥狗带到幼儿园门口卖,结果一下子卖出了13个。魏小雨高兴坏了,可是没几天就没有小朋友买了。问题出在哪儿呢?小朋友们七嘴八舌说了一大通:泥巴做的东西没有其他玩具好玩,其他玩具会动,泥巴的不会动;泥巴干了就裂缝,而且不好看……

魏小雨失望极了。接下来的十多天里,她再也没做泥人。但小张韦一有空就缠着她,让她教做小泥人,魏小雨的心里不由得活动开了——为什么其他小朋友玩**两天就厌倦了,而小张韦玩了十多天还兴趣盎然?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其他小朋友玩的是现成的泥人,而小张韦是自己用泥巴做泥人。自己动手做泥人是一种**,小张韦可以在**的过程中找到乐趣。

魏小雨只觉得眼前豁然开朗:她要开一家类似于“陶吧”的店,只是,她的店是让小孩子“玩泥巴”。更多信息:敬请关注988创业网:http://www.988cyw.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