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九华山有哪些主要的景点?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安徽九华山有哪些主要的景点之天台寺(天台峰)

天台寺又名“地藏寺”、“地藏禅寺”,位于安徽省青阳县九华山的天台峰顶,海拔1306米,为九华山位置*高的寺院。因天台是佛**朝拜地藏圣迹必到之处地,所以往往将天台称为九华山主峰,有到九华“不上天台,等于白来”之说。另在河北、湖北等地有同名天台寺。

安徽九华山有哪些主要的景点之肉身宝殿

原名金地藏塔,俗称“老爷顶”,又名月身宝殿。位于池州市青阳县九华山风景区,始建于唐代贞元年间,占地面积 705平方米。金地藏晚年以此为南台读经,其圆寂三年后,仍颜面如生,正是菩萨降世应化之兆,遂在此建三层石塔安葬其肉身,即肉身塔,又称地藏坟。因基塔之地曾现“圆光”,故后人名其地为神光岭。肉身殿居神光岭头,1983年,被***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寺院。肉身殿是安葬金地藏肉身的地方,亦称地藏塔,而九华山是与金地藏,金乔觉的名字分不开的。

安徽九华山有哪些主要的景点之花台景区

花台景区作为九华山核心景区之一,更是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地质公园的核心地段,位于九华山中部,面积10平方公里。景区内风光壮美,景色绮丽,以奇峰怪石、云海雾凇、花的海洋而著称,素有“灵山九华,美在花台”的说法。四季变幻,伴随天气的变化,为您呈现不同的时景。春季,鸟语花香,一片生机勃勃,“鸟语伴钟鼓,云雾现奇松”;夏季,雨后的梦幻云海,有时如发怒的大海,汹涌澎湃,气势磅礴,有时宛如一缕轻纱,在山腰间随意轻抚;秋季,满山红叶,层林尽染,让人顿有岁月之感;冬季则是银色的琉璃世界,纯洁肃穆,宛若走进童话世界。

安徽九华山有哪些主要的景点之百岁宫

百岁宫,坐落于插霄峰(东峰)之上。百岁宫,初名摘星庵,又名万年禅寺。与祗园寺、东崖寺、甘露寺同为九华山“四大丛林”。肉身殿后则为佛堂和僧舍。它的4个楼层内有*岩横陈,有磐石镶嵌,岩石与建筑、建筑与山峰有机结合,巧夺天工,令人叹为观止。百岁宫建于明代,清末民初屡次修葺、扩建。为九华“四大丛林”之一。建筑面积2987平方米。属中国**寺院。

安徽九华山有哪些主要的景点之化城寺

化城寺为九华山开山祖寺,历史*悠久又是地藏菩萨道扬,是九华山寺院的“总丛林”。东晋隆安五年(401 年),僧人杯渡曾在此筑室为庵。化城寺位于安徽省青阳县九华山区的云山下。九华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是地藏菩萨道场,全山现存78座寺院。其中化城寺等九座名刹,被列为汉族地区****佛教寺院。化城寺建于高山盆地,南对芙蓉峰,北倚白云山,东邻东崖,西接神光岭,四面环绕如城,古人有"内外峰围涌玉莲"之称。

安徽九华山有哪些主要的景点之祗园寺

中国的祗园寺有九华山祗园寺和盘锦祗园寺两处。九华山祗园寺是九华山*早的宫殿式寺庙,又名祗园禅寺,古名祗园、祗树庵,为中国**寺院。盘锦祗园寺坐落在辽宁省盘锦市沙岭镇郑家村。祗园寺是九华山**一座宫殿式庙宇。除弥勒殿和大雄宝殿属宫殿式建筑外,余皆民居式建筑。该寺院虽按山门──天王殿(即弥勒殿)──大殿──其它配殿的传统格式来布局,但在手法上曲折多变。整个建筑依山就势,鳞次栉比,布局紧凑,层次分明。寺院还借松林、溪流布置了天然优美环境,引人入胜。祗园寺始建于明代,清末和**期间重修和扩建,规模为九华“四大丛林”之*。

安徽九华山有哪些主要的景点之旃檀禅林

旃檀林是十九世纪末期兴建的规模宏大的寺庙。寺内斗拱、窗棂上遍刻唐僧取经和佛经神话故事,精美而生动。主楼山门内两层佛殿,楼上前进为弥勒殿,后殿为韦驮殿。楼上西方三圣殿,中为阿弥陀佛,左为观世音菩萨,右为大势至菩萨。殿后两侧楼房上下为僧人禅房静室。今住持僧慧深。

安徽九华山有哪些主要的景点之大悲楼

又称大悲宝殿。是慧深法师于1992年在国家级**寺庙旃檀林东侧扩建的梵刹宝殿,1993年8月6日,大悲楼上正梁剪彩,正梁刚一落位,便下起了滂沱大雨,此正巧应对了俗话所说的雨淋“万年梁”,为大吉兆。

安徽九华山有哪些主要的景点之拜经台

因金地藏在此诵经而得名。这是台,位于天台峰西侧,是崇山峻岭中一块难得的平台;又是寺,这座建于清代的寺庙,又名大愿庵,俗称古拜经台,省级**寺院。从大雄宝殿旁上右阶十馀步,即到金地藏拜经遗址。上筑敞厅式瓦屋一间,高约二丈,供有金地藏坐像。右边墙壁上嵌有「古拜经台」字样的碑刻一块。地面突出一块长方形岩石,由面同凹下有脚印。传说,当年金地藏就在这块凸出的平台上拜经,该石即是跑拜时的垫脚石,因而留下了足印。以前在伏虎洞苦修的和尚,效金地藏拜经,拜〈华严经〉几十年,也在地板上磨出了凹痕。

相关阅读:

高考中考生暑期免费游九华山

安徽九华山吃喝玩乐攻略

九华山肉身菩萨为何肉身不烂

九华山有哪些寺庙?

九华山著名的景点有哪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