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微博的价值在哪里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微博可以改变社会现象,可以传播信息,可以帮助你成长,可以发出你的声音。它让我们能够人人成为记者,让每一个转发的人都变成了一个编辑
很多人问微博是*了谁的生意,开心网还是人人网?其实它更多地是*了门户网的生意。为什么呢?因为门户的内容非常繁杂,而且没有任何个性化。另外,微博今天有潜力能够在中国让那些有价值的信息快速地,实时地、海量地散发出去,让那些垃圾被遗弃。
既然每一个人都是编辑了,就一定要秉着做编辑的责任心和职业态度来干事情。当我看到虚假的东西我不会转发。或者转发的时候也可以加一句说,“这个是不是真的”来“求证”。比如前天有条微博转引美国一本刊物的消息,说乔布斯只有6个星期可活。凡是在美国生活过的人都清楚,那本刊物98%都是虚假的。因此我不但没有转发,而且我私下请所有转发的朋友把它撤了。果然,第二天证明是假的。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负责的态度,要不然每个人都转播谣言,做*糟的事情,微博就成了*愚昧的。
我的一个朋友、互联网之父说过一句话,互联网是一面镜子,当你看到里面好的东西和坏的东西,不要说互联网好或者不好,它反映的是社会现象。其实,微博半实名化的机制比以往的互联网产品都更能约束一些负面力量。
我觉得社会确实还是有枪打出头鸟的感觉,人们不愿意站出来说这个名人讲的是错的,或者某一个听起来很对的事情但其实是错的,以免得罪人。但是微博奇妙的地方恰恰就是,它可以很方便地让你发出声音,也不违背中国和谐中庸的文化。所以我觉得社会上的一些问题能够放到台面上来讨论,这更代表微博是一个有价值的平台。
微博可以改变社会现象,可以传播信息,可以帮助你成长。它让我们能够人人成为记者,让每一个转发的人都变成了一个编辑,运用到了群众的智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