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网游创业或再掀高潮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整个网络游戏市场规模预计为73.4亿元,环比下降1.8%,同比增长8.8%。这是中国网**业*次出现市场规模的下跌,一时间“放缓论”、“瓶颈论”四起,但众多网游企业高层普遍回应“中国网游增速放缓言之尚早”。
释放创业**
尽管企业高管一致否认“增速放缓”,但在数据回落的刺激下,部分厂商还是不免调整了策略,由积极进攻转向防守,这也令部分网游公司骨干的创业热情**次进入了无从发泄的境地。
但就在数月之后,2010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80.10亿元,实现环比增长3.2%。2010年全年营收313.7亿元,同比增长20.23%。回暖的信号一扫市场疑云,伴随而来的则是“机会论”的崛起。
除了市场回暖所造就的机会,多平台的崛起也令众多创业团队欣喜不已。在2010年里,网页游戏、手机游戏两大平台**式的增长使众多怀揣创业**的团队又看到了一片新的乐土。
有人曾说,创业的**是一种无法压抑的情感,而面对高风险的网**业,盲目创业就像先对失败预付了“代价”。但也正是网游的高风险性造就了行业创业的相对成熟性,身经百战的各企业骨干**对于整个行业都有着深刻的见解,而他们所等待的就是一个机会。
创业*爆但氛围不佳
有**认为,目前的网**业创业尽管*爆,但氛围却并不尽如人意。一位网游创业公司董事长表示,目前网游公司的很多资方对网络游戏知之甚少,过度谨慎的投资成为了主色调。而其*大的受害者则是创新,由于投资方无法接受创新所带来的额外风险,很多好的创意都被扼杀在了策划阶段。
而究其根本,在于创业者与投资人的沟通不畅。一方面创业者“高歌猛进”,另一方面投资人则专注资本安全,在这样的矛盾下寻找**资方成了创业团队的*大难题。不少创业公司为了寻找资方而选择相对保守的游戏模式,造成了游戏产品同质化的加剧。尽管如此,依然有不少公司出现了资金断链的情况。
一家网游创业公司创始人表示:“目前创业中的公司大可分为两类。一类是追求创新的年轻团队,他们敢于尝试新鲜的游戏模式,但往往对创业征程上的困难估计不足,夭折是常有的,当然也有一些团队坚持过来,也成功了。另一类则是相对保守的团队,从常规RPG做起,以自给自足为目标,这样的团队成活率相对较高,但也是国产游戏同质化的重要推手。”
多一点关注和理解
抛开游戏本身的问题,推广宣传也是创业企业的一大难题。面对大厂商网游产品动辄上千万元的推广费用,小企业只能另谋出路。对于一家企业没名气,产品没有知名度的企业来说,无异于“听天由命”。
而国内主流媒体的报道一面倒的偏向一、二线厂商,创业企业只有在获得成功之后才有机会在媒体崭露头角。此外,由于部分创业型团队的游戏产品尚需完善,部分BUG及设置问题的负面报道更是将这些萌芽期的团队一棍打死。
如今,同质化阴影笼罩着国产网游,创新的生力军往往正是这些敢于去尝试的年轻团队。而作为市场的镜子,行业的推手,媒体所要做则是对创业型团队更加宽容,并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