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喜欢乘“危”创业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金融危机夺走稳定收入,却没能阻碍创业精神
2008年**金融危机夺走数以**计美国人的工作和收入。身处失业大军,一些美国人决定**为别人打工,转而**自己的事业。
自创业
作为一名职业芭蕾舞演员,里诺·格林伍德经历过一些弹跳起落。然而,*大的挑战出现在她退休之后。
里诺脱掉舞鞋,开始专注于家庭生活。2009年,她的丈夫内森·格林伍德因雇主倒闭而失业时,里诺怀孕1个月。
内森找工作几个月,没有结果。眼看孩子即将出世,家庭收入有限,夫妇俩需要**财路。于是,他们开始缝制并销售女性服饰。
格林伍德夫妇**次卖货是在一家露天市场,出售里诺原本为自己设计的罩衫。顾客们把这些衣服一*而空。有了这笔收入和家人投资,他们创建自己的品牌,设立生产线,扩大销路。
里诺现年33岁,内森28岁。他们的创业之路充满艰辛,譬如不了解如何找到要价低的面料生产商,同时生疏于做新生儿的父母。里诺掉过许多眼泪,但知道自己必须挺住,尤其是为了孩子。
“生活**只有你自己,”她告诉《今日美国报》记者,“我们不能抱怨‘找不到工作’。相反,我们必须说,‘我们要**就业’。”
抓机会
莉萨·利伯拉托雷的创业动机并非生活所迫,而是看到机会。
2010年,利伯拉托雷为她的茶叶和礼品批发生意开设一家零售店,随后购买一栋房屋,与墨西哥人合资办企业。
对利伯拉托雷这类创业动机强烈和有一点*的人而言,经济下行会带来一些好处。尤因·马里昂·考夫曼基金会副总裁里坦说:“光明隐在阴云下。”他解释,经济不好时,企业主相对容易获得更便宜房租、更低价原料和更***员工。
利伯拉托雷说,她组建了一支自己的“梦幻团队”;她可以为节约开支而杀价。“你为所有事情讨价还价的余地当然大得多,”她说。
“超乎寻常的服务在经济疲软时期是关键,”利伯拉托雷说,“这种时期,美元很多,吃饭的地方也很多”,为满足顾客口味,商家必须广泛调查消费者和试验产品,同时不断调整菜谱。
上梁山
过去几年经济衰退压低房产价格,缩减养老金,夺走稳定收入来源,却没能阻碍一样东西,即创业精神。
2008年,从年初到年末,美国经历经济衰退。尤因·马里昂·考夫曼基金会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当年创业活动增加6%。这一数字2009年为4%。2010年每个月,平均10万名成年人中,340人开设新企业。
尤因·马里昂·考夫曼基金会副总裁罗伯特·里坦说:“新增法人是那些别无选择的人。”
劳琳·春现年40岁,是“逼上梁山”者之一。失去金融机构营销职位后,她走上一条**道路:卖韩国辣白菜。
春自己喜欢吃饭品酒,而且母亲在加利福尼亚州开饭店。不过,下岗“迫使我迈出这一步”。现在,她的泡菜在特色食品店和网上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