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洞洞鞋可致癌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不知从何时起,“洞洞鞋”开始风靡市场,在大街小巷上几乎随处可见穿着洞洞鞋的人们,男女老少各种人群对这种洞洞鞋都亲睐有加。无论是在人潮涌动的商场里还是信息交汇的网络电商平台上,总少不了洞洞鞋的身影。早前,曾有德国媒体报道,德国研究人员在多种不同价位的塑料洞洞鞋中发现大量具有致癌作用的多环芳香烃,这些物质可通过皮肤进入人体。另外,部分洞洞鞋中还检出铬、镉、铅等污染环境的重金属,可能有害身体健康。

对于劣质塑料洞洞鞋,也有不少医疗**表示其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据山东**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王茂芬介绍,劣质洞洞鞋中的其他挥发性物质具有较强刺激性,容易引起哮喘等呼吸道疾病。而 山东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耿立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劣质变色洞洞鞋容易使人出现过敏,引起接触性皮炎。因为洞洞鞋透气性不佳,影响脚部皮肤的呼吸功能,造成排汗不畅,引起真菌感染等。**提醒市民,劣质变色洞洞鞋不仅会对身体造成危害,而且缺乏防滑作用。一些特殊群体,如儿童、孕妇和老人,*好不要购买和穿着劣质变色洞洞鞋。如果对买到的变色洞洞鞋质量不放心,可把鞋送到检测机构进行质量检验。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