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十中国银行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英国《银行家》公布了对*****00家银行的利润与资本实力进行的统计结果。2013年,**1000家银行的总利润较上一年增长了23%,达到了有史以来的*高水平。中国主要银行的税前利润总额为2920亿美元,占银行业**利润的32%。在金融危机发生前的2007年,这一数字仅为4%。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以及中国银行是中国盈利*多的四家银行,同时这四家银行的资本实力都位列****,其中工行的利润就达到了550亿美元。《银行家》杂志称,工商银行仍是**资本实力*为雄厚的银行,蝉联桂冠。中国建设银行的资本实力水平由第五位跃升至第二位,第三至五名分别是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汇丰控股。

虽然中国银行业过去几年业绩不俗,工行等成为**顶尖的银行,不过,中国银行业正面临着转型。金融问题专家温彬表示,中国银行业过去十年的飞速发展得益于中国经济以及尚未市场化的利率。但现在银行业凭借资产规模扩张就能盈利的时代已经结束,增速将放缓,甚至有可能出现负增长。中国银行业协会昨天发布的报告也预计,2014年中国银行业整体规模放缓将成为常态,预计净利润增速将进一步回落至9%左右,而不良贷款的压力日益累计成为2014年吞噬盈利的*大不确定性。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