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营销管理?选择正确的管理策略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企业如何营销管理?选择正确的管理策略

企业要在所处的经济所处中顺利的实施自身的营销策略,需要对其实施禁忌有充分的了解,从而可以在经济所处中成功的**自身的产品。企业营销策略的实施注意要点有:

价格战碰不得

很多商家为了拉动消费,让自己的商品显得更好卖,会选择降价销售或进行更大的让利活动。本质上看,这是很愚蠢的行为。经济危机又不是一辈子的,毕竟只是一个周期而已,可能这两年的确会给企业销售业绩上带来影响,但这不是世界末日,只是你的日子不好过。要知道,其他企业和你一样不好过,这不是某一个企业的问题。还有,降价降低了品牌的认知后,再想通过涨价**原来的价格,消费者是不会买账的。

品牌定位不能改变

对于一个公司来讲,品牌定位是*为核心的,千万不能受外界环境的影响而轻易做出改变。很多企业在非常时期做出了关于定位的致命调整。福特公司的蒙迪欧致胜本是一款技术含量高定位中**的轿车,*近频繁降价来应对竞争,16万不到的价格降低了很多人对其品牌定位的认知,让消费者丧失了对福特本身的兴趣,毕竟,信任是消费者愿意购买某个品牌产品的重要前提。相比同级别的车我看蒙迪欧是很难再进入前五名了。

对于渠道的忽略

渠道对于品牌战略作用是非常明显的,甚至可以这样理解:没有渠道就没有品牌,渠道始终是品牌得以接触消费者的关键。综合的来看渠道,主要指产品的销售途径、覆盖率、分配、地点、库存和交通运输等方面。其中,供应商是这个环节*重要的体现者之一。经济危机时期,企业可以在这非常时期重新考虑和评估自己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分销商,整理自己的渠道管理,为经济晴天时更好的合作打好基础。

企业市场营销策略的制定,需要从自身的实际营销需求出发来进行相关的制定。一般来说,企业选择营销策略需要考虑如下的因素:

选择正确的销售渠道

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与制度下,绝大多数**企业都未能将产品直接销售给消费者,在他们与消费者之间存在着一些中间媒介,这些媒介各自起着不同的作用。有些中间媒介如批发商、零售商,在取得产品合法所有权之后,再转售出去;另外如经纪人,企业代表,销售代理人,负责寻找顾客,代表企业与人洽商,但他们并没有取得产品所有权。

运用正确的产品策略

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企业为了生存必须满足销费者对新产品或改良产品的源源不断的需求。这就要求企业要不断的开发新产品。而开发新产品需要有雄厚的资金和先进的技术支持,中小企业远远无法与大企业抗衡。在这方面,中小企业可借鉴香港的企业的明智选择。香港的企业,一般规模都不大,以中小企业居多,缺乏*立研制产品的条件。他们的产品策略主要是紧跟**市场潮流,充分利用**上的****,研制仿制产品。

采取适当的价格策略

**企业常用的产品价格策略有:产品寿命周期各阶段的产品价格策略、产品线定价策略、差别定价策略等。而对于中小企业一般采用低价法策略,满足顾客追求物美价廉的的动机,赢得市场优势。香港的产品常以物美价廉的姿态出现在**市场上,这归功于香港的中小企业的价格策略,他们以微利低价全力推出新产品,争取以*快的速度进入市场,进而占领市场。由此可见,成功的价格策略,是中小企业营销成功的又一关键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