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生活中发现商机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no.1因小失大型

郭妈妈退休后,有三家公司让她去上班,她选择了其中一家。高工嘛,当年不吃香现在可是炙手可热的人才。妈妈白天上班,晚上回家还要做家务。女儿看着心疼,可也要上班啊,真帮不上她什么。于是女儿对妈妈说,咱家请个钟点工吧!这一句话把妈妈说愣了,她的**反应是,那每个月也支出一笔*的。郭妈妈说,你别整天不把*当回事看。再说了,钟点工来咱家也不安全,白天家里又没有人。女儿说,让钟点工晚上来好了,晚上咱家有人。郭妈妈还是摇摇头,她说,趁着我能做,就做一点吧,哪天走不动了,动也动不了再说。

女儿进一步开导说,妈妈,你退休后人家请你,每个小时能*30元。人家钟点工每小时才7元*,这7元*的工作还大家*呢,你看咱家附近坐在保姆介绍所里的那些拥挤的人。你每小时30元的高工做7元一小时的家务活,不有失你的面子么。

妈妈有点*:哦,你长这么大,还不是我无数个7元一小时把你养大的?不过话虽这么说,妈妈终于同意把钟点工请回了家。那天钟点工来上班了,妈妈在阳台上做运动。她悄悄地说,我又兼了一份职,做顾问,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分支公司,多给我一份工资,不多才2000元。

郭妈妈每月多付出200元钟点工*,却能保持精力再多*2000元,这是一桩多好的买卖。

no.2买椟还珠型

小杜,和女朋友一起买了期房。女朋友变心了,要撤回先期投入的房款。

小杜一个人的工资是交不了这么多按揭款的,他还住在那个华贵的期房里,一边在想如何卖掉这个房子好还旧女友的*。每天从楼下的超市买方便面和速冻水饺度日。

别人说,你这么个吃法,*没有省多少,却忽视了健康。还不如去买点新鲜的蔬菜和切好的肉,自己烧一点,哪怕只烧一个菜。他却说,那我怎么办?到哪里去搞这些*。

小杜吃方便面没省什么*,反倒伤了健康,这头笔账就算得不对,他对房子的账同样也算不过来。

他说他想卖了房子,可是住到哪里呢,所以得再买房。

别人出主意,你先别买房子了,你对电脑那么精通,你先借一间房子,搞一个业余的维护电脑的工作室,*了*,再买房子吧。你现在有点闲*先创创业吧,不然买了期房,一点闲*也没有了,那可就苦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