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是创业的必由之路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间没有不能成功的事,只有不愿意走向成功的人。翻开古今中外的历史,那些在经营致富的人或是攀登科学高峰成功者,并没有比那些失败者更优越的条件。他们同样的只有一双手、两条腿、一个脑袋,他们有些甚至分文没有,白手起家;论学历吧,许多大**在创业前都没有受过完整的教育,不少是学徒或伙计出身。如华人*富李嘉诚、**大王爱迪生、汽车大王福特、钢铁大王卡内基、照相机大王伊士曼、科学家瓦特、美国总统林肯…,均没有受过完整的教育。论经济条件吧,多数发迹者或成功者是出身于贫苦家庭,幼年或青年受尽了生活的艰苦辛酸。如汽车大王福特、酒店*子希尔顿、电器大王松下幸之助,都是从贫苦困境中走出来的。

上述这些人怎么会成功呢?一句话道出真谛,他们均能自强不息,有必胜信念。

犹太人的一个优良传统,就是自强不息,困难和挫折吓不倒他们,**和残杀穷不了他们的路。从罗马帝国时起,犹太民族家园被侵占,大部分犹太人被迫离开故土,流散天涯。在漫长的流亡漂泊岁月中,犹太民族虽然灾难迭起,几乎遭到灭族之灾,但人们发现,今天的犹太民族的特性、宗教,语言、文化、文学、传统、历法、习俗和勤劳智慧的资质没有因这1900多年的悲惨民族史而分崩离析,他们至今仍保持着自己的特色和民族凝聚力。尽管他们长期来遭受到大放逐、大迁移、大捕杀,但他们仍做出种种惊天动地的伟业。千**来,犹太人才辈出,**遍布世界。处境恶劣与成果产出形成强烈的反差现象,是这个民族的旺盛生命意识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反映。

世界连锁店先驱卢宾,1849年出生于**的犹太人,他随父母生活在**,受到歧视,不得不迁居到英国,在那里生活了两年,由于温饱无保,不得不又迁居到美国纽约。没有条件读书,他16岁那年随淘金潮流到了加州去淘金。**没有淘着,迫使他另谋生路,从摆卖小日用品开始,逐步发展成大商店,*后**出连锁商店经营模式,成为大**。卢宾的成功,在于没有因几经波折而气馁,在淘不着**的情况下,动脑筋,想办法,从千千万万的淘金者身上打主意,想到他们在矿场上需要各种日用必需品,就从这点作为突破口,走上规模经营和连锁销售的发迹之路。

巴拉尼是个犹太人的儿子,年幼时患了骨结核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