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寻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向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大致可归纳为自我实践者、超级推销员、杰出经理人与创意**四种创业者类型,每种类型有其不同的个性与特长,也有不同的发展路线,帮助大家找寻适合自己的创业方向。

一.自我实践者。这种类型的创业者具有一切操之在我的信念,相信自己才是自己命运的主宰,一切都是按照自己设定的目标在进行。这类型的人精力旺盛,可以不分昼夜地投入工作,对组织有很强的向心力,积极主动,喜欢事前规划,并且期望上司对他们的表现给予回馈。

具有这样个性特质的人要成为成功的自我实践创业者,就要善用自己精力旺盛、长於计划的特质。要将旺盛的精力投入事业,尽可能多多学习与事业目前发展,以及未来前景相关的一切。还要写下明确的目标与完成目标时间表,督促自己。但是也不要将一切规划得太严谨,必须维持相当弹性,才能迅速回应突发的问题与机会。

二.超级推销员。这类型的创业者重视关系,很喜欢在人群中互动,能够很自然的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倾听别人,让别人感受到支持与温暖。这类型的人较注意短期问题,行动力强於计划能力。

由於这类型的人善於经营关系、善於倾听,是天生的销售人才。将自己维持在销售的跑道上,就是创业成功*重要的一步,否则不但是浪费天分,创业也不容易成功。

具备销售天分的人要成为超级推销员创业者,除了要将时间投入销售、掌握销售技巧,还必须了解销售的产品与服务,才能成为**的推销员。*好还能找到事业伙伴,补足自己在财务、采购等方面的不足,有助於事业顺利发展。

三.杰出经理人。这类型的人具竞争性、果决,喜欢掌控全局、享受权力,在**管理上表现非常出色。

具备这些特质的人要成功创业,就要善用自己的管理才能,发展事业。如果创立事业的规模够大,经理型的创业人就可以应用流程标准化、稳定组织结构、培养经理人等管理方式,让事业成长。如果创立事业的规模较小,就要发挥行销管理的能力,藉由管理行销过程,拓展产品或是服务的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