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初期要学会哪些?找对合作伙伴很重要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初期要学会哪些?找对合作伙伴很重要

寻找一位取其所长补己所短的合作伙伴

帕尔默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种见解,即**式企业家——比如一人打**的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Ellison)——已经过时了。他把谷歌视为一种典范,该公司由拉里·佩奇(LarryPage)、谢尔盖·布林(SergeyBrin)以及埃里克·施密特(EricSchmidt)组成的三驾马车一起驱动。这三人各有所长,而且他们愿意携手合作,运用自己的长处来帮助公司成长以及适应变化。

对大多数科技创业公司来说,*开始的时候需要用到两种技能,一是商业技能(包括销售、市场营销、**以及会计事宜),二是技术开发技能。如果你擅长其中一种技能,那你应该找到一位擅长另一种技能的合作伙伴。

举例来说,当帕尔默创立Vertica时,他负责打理商业方面的事情,他找到的合作伙伴迈克尔·斯通布雷克(MichaelStonebraker)是一位数据库方面的技术**。

选择一位具有相同价值观念的合作伙伴

一位商业人员如何选择一位技术人员作为合作伙伴呢?或者反过来,一位技术人员如何选择一位商业人员呢?帕尔默认为,价值观念是**关键的。他表示,“为客户开发新产品是很大的责任,作为一名商业人员,我希望**潜在客户不会对我们在开发过程中所处的位置产生过于乐观的看法。”

帕尔默希望合作伙伴能够认同他的这样一种价值观念,即设置切合实际的期望是非常重要的。“简单地说,我希望与这样一位技术**成为合作伙伴,他(或她)要认同我在给予潜在客户以实在预期方面所遵循的价值观念。在高科技行业,人们非常容易夸大自己取得的成就。”

创业初期要学会哪些?找对合作伙伴很重要

为**创业,而不是为了**

帕尔默认为,一位创业者必须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创业。“当谈到搞清楚自己在钟形曲线所处的位置,扪心自问你为什么想要创业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那样做是为了变得富有,那你不应该继续下去。创业的*佳理由是出于你自己的**。”帕尔默如是说。

正是这种**促使帕尔默加入Infinity的创业团队。就像帕尔默的解释,“在我加入Infinity之前,我觉得自己创办的软件公司不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但当我为Infinity工作时,我觉得自己正在帮助解决一个很大的社会问题,即*疗癌症。”

在不同的创业公司使用不同的运营风格

帕尔默看到过两种类型的创业公司:天生幸运型以及自力更生型。它们需要不同的运营风格。

天生幸运的创业公司能够获得大部分的资金、*好的投资者、*好的管理者以及各个层面上的顶级人才。“当我创办Vertica的时候,凯鹏华盈(KPCB)的合伙人雷·莱恩(RayLane)告诉我说,他期待我将Vertica打造成一家十亿美元公司。如果你所处的创业公司属于这种天生幸运的类型,你将不得不习惯于必须取得卓越成就的巨大压力,并做出相应反应。”帕尔默说道。

创业初期要学会哪些?找对合作伙伴很重要

成功者具有极佳的倾听能力。

倾听并非是去听对方说的话,而是去听对方话中的意思。倾听的技巧包括:一、倾听时不打断对方的谈话;二、把对方的话听完;三、即使不需要记录,你都可以听出来对方的意思;四、把所有的问题记在脑海,等对方说完后在一同发问。

成功者设定“当日计划”。

成功者在前一天晚上或一早就会把当天要处理的事情全部列出来,并依照重要性分配时间。他管理事情而非管理时间。

创业初期要学会哪些?找对合作伙伴很重要

写日记。

写日记的法则:一、保持弹性,重表达思想,而不用太多严格规则;二、持续;三、用来设计你的生命价值和中心思想;四、记录每件事情的差异化;五、记录特殊时刻及事件;六、解决问题;七、学习问更好的问题;八、在日记上写下自己的宣言;九、把每日写下的东西在月底复习;十、深刻自己的记忆和经验。

做喜欢的事。

勤于练习基本动作。

运用自我暗示的力量。

自我暗示就是把目标用强烈语气不断念出声音,告诉自己,让潜意识无法分辨真假,因此相信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