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开快餐店?快餐店如何经营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怎么开快餐店?快餐店如何经营

快餐,这简单的两个字里面有着三层以含义,一个是它指方便快捷的食品,二是它指一种进餐快速的方式,还有一种便旬中式快餐店管理模式。

快餐这个词有三层含义:**,它是指方便快捷的食品;第二,它是指一种快速的进餐方式;第三,它是指一种餐饮的经营模式。

近年来,随着市场对快餐需求的增加以及西式快餐的影响,一些中式快餐店也相继出现了。而且由于中式快餐店管理具有投资规模孝资金回收快、运作相对简单等优点,故开中式快餐店已被许多中小投资者所看中。中式快餐店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

怎么开快餐店?快餐店管理和经营西式快餐有很大的区别。*先,中式快餐和西式快餐的品种有较大不同。对于中国人来说,西式快餐仅仅是一种休闲食品,是不能当饭吃的,而中式快餐却要解决顾客的吃饭问题;其次,西式快餐都是机械化、批量化、标准化生产,而中式快餐却因为品种的原因或受技术条件的限制,远远达不到这种水平;再则,西式快餐目前已经步入**和成熟的阶段,一般都是连锁经营,而中式快餐才刚刚起步。由于受资金投入有限、技术水平有限、*理水平有限以及社会条件不成熟等因素制约,故目前多数还只能是单家*户地经营,现在就谈连锁似乎还为时尚早。

怎么开快餐店?快餐店如何经营

选址是决定快餐店成败的关键,怎么开快餐店?开快餐店选址技巧有哪些?选址是快餐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开快餐店选址*重要的就是要客观,要知彼知己,要不带任何主观和功利色彩地对店址进行分析评价和决策,这样才能掌握一个店址的优势与不足,正确评估开店的可行性,选择*合适的店址开店。

一类快餐品种,要么经营饭食,要么经营面条,要么经营面点;另一种是以经营某类快餐品种为主,兼营部分其它两类品种为辅。一个快餐店切不可面面俱到,什么品种都经营,所有的品种加起来*多20种左右就足够了。这里顺便说一句,

假如一个快餐店经营饭食或面点,*好同时经营几种汤菜并提供一些免费小菜。

怎么开快餐店?快餐店如何经营

——快餐店的定位及选址

快餐历来以方便快捷、物美价廉为主要特点,以社会大众为主要服务对象,故任何中式快餐的定位都必须是大众化的、中低档的。档次高了的快餐富人不来吃,穷人又吃不起,即人们常说的“高不成,低不就”。这里以目前成都市的餐饮市场为例,中式快餐除了品种大众化以外,其价位也大都定在5-8元左右。即一个消费者只需花上5-8元,就可以吃上一顿快餐。

委托专业公司选址的好处是:专业公司能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对店址进行评价,得出的结论会更为客观;专业公司有专门人员负责选址,这些人有丰富的经验;专业公司掌握科学系统的选址方法,得出的结论更为科学可信。外包给专业公司的缺点是需要支付一笔可观的费用。但选址的花费是一种投资,能提高整个资金的安全性和投资回报率,提高开店***,掌握选址方法,为此付费**值得。

以上三种选址方式各有利弊,企业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一般来说,如果经营者有丰富的选址经验并掌握一定的方法,有能力利用自己的经验和直觉对店址价值做出正确判断,就可以使用**种选址方式。如果经营者没有快餐行业经验,尤其是没有快餐选址经验,*好不要用这种方式,不要拿自己的*去冒险。

对于实力较强的快餐企业,每年开店数量较多,可以考虑成立一个部门负责选址,前提是必须有可行的选址方法或者能特色到掌握方法的人才,否则找外行来负责选址,等于拿自己的*给别人交学费,花了*而不一定有好结果,还不如经营者靠自己的经验和直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