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市场生态是企业的生死场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秦池、*人、三株、飞龙与新闻媒体的关系,可以说是他们先把媒体给“营销”了,*终他们却反被媒体“营销”,因为他们成功与失败的背后都是媒体起着**和推波助澜的作用。

*人、三株、飞龙“不按常理出牌的经营方式”,虽然**了令人仰止的速度**,但*终毁掉企业赖以生存的产业基础。

*人由于没有利用企业发展鼎盛期的便利条件与金融机构建立互利关系,结果在企业出现财务危机时竟然筹措不到可以扭转局面的“区区1000万元”,以致于史玉柱仰天悲鸣:“什么叫一分*难到**汉,这就是。”

*人因为诋毁竞争者(娃哈哈集团),被迫以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公开向竞争者道歉,成为*人滑坡的一个转折点。

市场生态是什么?就是企业与供应商、客户、竞争者、金融机构、社区、**、媒体等建立的市场食物链关系,企业与他们之间不仅仅是竞争关系,而且还是一种依存关系、合作关系。脱离或破坏市场食物链的行为,必然影响企业可持续发展,自食其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