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市场需求是衣食父母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的性质决定了企业*先是现实主义的,因为企业是为利润而生成,为利润而发展,且有了利润才有可能发展的。

瀛海威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每一个重大的经营举措缺乏严格的市场分析,没有清晰可见的目标市场,结果是企业经营仅仅产生大量的外部性,为it业的发展做出了*大的社会性贡献,却不能把这种外部性转化为企业的内在化收益。

当然,市场需求有时是可以**的。但是,这与产业的特征、技术的垄断性等有关,对于瀛海威从事的网络业来讲,业务的拓展有赖于社会基础设施的改进,有赖于市场食物链的建立。瀛海威由于“生得太早”,社会基础设施的不完善制约了市场需求的形成,加上瀛海威没有融于已形成的市场食物链中,既不能利用市场食物链所形成的市场需求,又难以形成*立的市场需求,丧钟自然为它而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