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没有金钢钻,不揽瓷器活”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在某种程度上讲,10个企业失败的原因也可以说是因为企业的扩张超越了企业能力边界而造成的。三株在创立的短短三年时间内,就在全国各地注册了600个子公司,成立了2000个办事处,促销人员超过15万,总部根本无法消除员工违规行为的大量发生。亚细亚在创办四年时间内先后开办了15家大型连锁百货分店,在自有资本不足4000万元的条件下,进行近20亿元的超级扩张,这些分店均是开业之日即亏损之时。*人同时涉足电脑、生物**制药和房地产三个毫无关联的产业,在对房地产缺乏经验的情况下,把*人大厦从38层改为70层,结局是“一分*难倒**汉”。

企业的能力是企业决策的依据,决定于企业的资源、体制、知识和技能。企业的能力有些可以通过市场交换而迅速获得,而有些能力,比如核心能力,则不能从市场获取,只能靠企业长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