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除了要有创意还要能抓住机会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新奇的商业创意并不等于实际的商业机会。要准确识别机会,创业者必须认真观察市场趋势,努力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法.

许多企业创业失败,并不是因为创业者没有努力,而是因为没有真正的机会去开始。因此,在因商业创意而激动兴奋之前,创业者必须了解该创意是否能够填补市场的某种需要,以及是否满足了机会的标准。对于创业者来说,理解机会和创意之间的区别非常重要。


识别并认识机会

机会(opportunity)是营造出对新产品、新服务或新业务需求的一组有利环境。它有4个本质特征:有吸引力、持久性、及时性,并依附于为买者或终端用户**或增加价值的产品、服务或业务。
本质上,成功创业者就是识别机会,并将其转化为成功企业的人。机会识别一半是艺术,一半是科学。创业者必须依靠直觉,使之成为一门艺术;也必须依靠有目的的行动和分析技能,使之成为一门科学。
当创业者利用机会时,“机会窗口”必须是敞开的。“机会窗口”是一种隐喻,以描述企业实际进入新市场的时间期限:一旦新产品市场建立起来,机会窗口就打开了。随着市场成长,企业进入市场并设法建立有利可图的定位;在某个时点,市场成熟,机会窗口就被关闭。
我们来看互联网搜索引擎市场的现实情况。第1个搜索引擎雅虎在1995年进入市场,然后市场迅速增长,雷克斯网站(lycos)、excite、奥塔维(altavista)及其他搜索引擎加入进来。google和**在后来利用公平的**搜索技术进入这个市场。此后,搜索引擎市场已经成熟,机会窗口实质上已关闭了。现在,新创建的搜索引擎企业获得成功非常困难,除非它有异常丰富的资本支持,并能提供超越已有竞争对手的明显优势。


创意并不总是机会

创意(idea)是一种思想、概念或想法,它可能满足也可能不满足机会的标准。当创意不能满足这些条件时,它会导致令人失望的结果。如果事实证明,看似诱人的新产品或服务创意给顾客带来的是困惑而非便利,它几乎注定失败。


识别机会的艺术


识别机会的2种方法。


观察趋势
识别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