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市场面的评估准则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1.市场基础
一个好的新创业机会,必然是具有特定市场基础,专注于满足顾客需求,同时能为顾客带来增值的效果。因此评估新创业机会的时候,可由市场定位是否明确、顾客需求分析是否清晰、顾客接触途径是否流畅、产品线是否可以持续衍生等,来判断新创业机会可能**的市场价值。若能带给顾客越高的价值,则创业成功的机会也会越高。

2.市场结构
针对新创业机会的市场结构进行五方面分析,包括进入障碍、上游厂商、顾客、渠道商的谈判力量、替代性竞争产品的威胁、以及市场内部竞争的激烈程度。由市场结构分析可以得知新创企业未来在市场中的地位,以及可能遭遇竞争对手的反击的程度。

3.市场规模
市场规模大小与成长速度,也是影响新创业成败的重要因素。一般而言,市场规模大者,进入障碍相对较低,市场竞争激烈程度也会略为下降。如果要进入的是一个十分成熟的市场,那么纵然市场规模很大,由于已经**成长,利润空间必然很小,因此这项新创业恐怕就不值得投入。反之,一个正在成长中的市场,通常也会是一个充满商机的市场,所谓水涨船高,只要进入时机正确,必然会有获利的空间。

4.市场渗透力
对于一个具有庞大市场潜力的新创业机会,市场渗透力(市场机会实现的过程)评估将会是一项非常的重要的影响因素。聪明的创业家知道选择在*适时机进入市场,也就是当市场需求正要大幅成长之际,你已经将产能备好,等着接单。

5.市场占有率
由新创业机会预期可达成的市场占有率目标,可以显示这家新创公司未来的市场竞争力。一般而言,要成为市场的**厂商,*少需要拥有2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但如果低于5%的市场占有率,则这项新创业的市场竞争力显然不高,自然也会影响未来企业上市的价值。尤其处在具有赢家通吃特质的高科技产业,新创业必须要拥有能够成为市场前几名的能力,才比较具有被投资的价值。

6.产品的成本结构
由产品的成本结构,也可以反应该项新创业的前景是否亮丽。例如,由物料与人工成本所占比重之高低、变动成本与固定成本的比重、以及经济规模产量大小,可以判断这项新创业能够**附加价值的幅度以及未来可能的获利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