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效益面的评估准则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1.合理的税后净利

一般而言,具有吸引力的新创业机会,至少需要能够**15%以上税后净利。如果新创业预期的税后净利是在5%以下,那么这就不是一个好的投资机会。

2.达到损益平衡所需的时间

合理的损益平衡时间应该能在两年以内达成,但如果三年还达不到,则恐怕就不是一个值得投入的新创业机会。不过有的新创业机会确实需要经过比较长的耕耘时间,并经由这些前期投入,**进入障碍,并因此**后期的持续获利。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将前期投入视为一种投资,而较长的损益平衡时间,就可以获得容忍。

3.投资报酬率roi

考虑到新创业开发可能面临的各项风险,合理的roi应该在25%以上。一般而言,15%以下的投资报酬率,将不是一个值得考虑的新创业机会。

4.资本需求

资金需求量较低的新创业机会,一般会比较受到投资者的欢迎。事实上,许多个案显示,资本额过高其实并不利于创业成功,有时还会带来稀释投资报酬率的负面效果。通常,越是知识密集的新创业机会,对于资金的需求量越低,投资报酬反而会越高。因此在创业开始的时候,不要募集太多的资金,*好透过盈余积累的方式来**资金。而比较低的资本额,将有利于拉高eps,并且还可以进一步提高未来上市的价格。

5.毛利率

毛利率高的新创业机会,相对风险较低,也比较容易达成损益平衡。反之,毛利率低的新创业机会,风险则较高,遇到决策失误或市场产生较大变化的时候,企业很容易就遭受损失。一般而言,理想的毛利率是40%。当毛利率低于20%的时候,这个新创业机会就不值得再予考虑。

6.策略性价值

能否**新创业在市场上的策略性价值,也是一项重要的评价指针。一般而言,策略性价值与产业网络规模、利益机制、竞争程度密切相关,而新创业机会对于产业价值炼所能**的加值效果,也与所采行的经营策略与经营模式密切相关。

7.资本市场活力

当新创业处于一个具有高度活力的资本市场,他的获利回收机会相对也会来的比较高。不过资本市场的变化幅度极大,因此在市场高点时投入,资金成本较低,筹资相对容易。但在资本市场低点时,投资新创业开发的诱因则较低,好的新创业机会也相对较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