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轨道交通再招500名定向委培生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合肥轨道交通运营人员委培招生进入“第三季”。今年,合肥轨道交通计划再招500名定向委培生,将来输送到运营一线。这是合肥轨道交通继2012年*次“订单招生”85名地铁司机、2013年定向招生600多名运营人员之后,连续第三个年头招收定向委培生。

计划再招500人

据了解,根据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运营筹备总体计划和《2014年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工作计划》,合肥轨道交通2014年计划组建12个订单委培班,共计500人。

委托培养院校共有7所院校。其中,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学院(合肥铁路工程学校)为参加全国统一高招的学校,共计划录取290人,专业包括铁道自动化、轨道交通控制、运营管理、车辆(检修)和铁道工程;武汉铁路司机学校和济南铁路**技工学校为自主招生、订单培养学校,共计划招生210名,包括运营管理、电气化铁道和地铁司机等。

“这是轨道交通公司的需求计划,具体招生报名工作可与各相关院校联系。”合肥轨道交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自主招生8月初开始

记者了解到,参加高招模式招生的5所委托培养高职院校,按照省教育厅《2014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中的规定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录取工作。该5所学校在高职高专的批次进行录取,有意从事相关工作的高考应届生在志愿填报中可以留意。

同时,2所自主招生、订单培养模式招生的学校报名、面试、体检、录取工作,由2所自主招生学校统一在合肥组织,报名工作预计在8月初开始。

据介绍,明年,合肥*批自主招生的地铁司机“订单班”就将毕业,正式来到合肥轨道交通工作一线。

两条线路施工进展顺利

再次“招兵买马”的同时,合肥的轨道交通1、2号线建设也在顺利推进。按照计划进度,到明年2月,1号线全线有望实现“洞通”;而在今年年内,隧道的铺轨施工也将展开。目前,2号线也已实现全线开工,并预计在今年完成正线工程全部车站维护结构施工,全面开展主体结构和盾构掘进施工。1、2两条线路分别计划于2016年12月底、2017年6月底开通试运营。

“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计划今年4季度开工,暂定于2019年10月运行。”该负责人表示,将来会有更多的线路开工和运营,这说明对人才的需求还很大。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