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的朴素愿望:“想要一个布笔袋”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12岁的露露不敢看父母粗糙的双手,每看一次,就要偷偷哭一次。在她看来,他们的手不仅见证了拮据的家境,更见证了父母的操劳。想要一个布笔袋是她萌生已久的愿望,但一看到父母的手,她便张不开口。

父母粗糙的手,她看一次哭一次

露露的家在合肥市金寨路附近,一家三口蜗居在一套有着30多年房龄的老房子里。房子虽然破旧狭小,但透着温馨。爸爸从事修车工作,妈妈则在巷口摆一个修车摊,一家人每月收入仅仅1000多元,还要接济没有收入的奶奶。

每天早上6:30,修车摊便开始营业,懂事的露露也早早起床,帮忙搬运工具,“她从五六岁开始,就开始帮忙了。”露露的妈妈说,上小学后,露露还学会做饭、拖地、洗衣服,“家务活,她基本上都会做。”

每天晚上,露露还要做晚饭,放暑假后,她还“包办”了午饭。她说,从她记事起,爸爸妈妈便每天早出晚归,为生计奔波操劳,“爸爸妈妈的手都特别粗糙,我不敢看,看了就心疼,莫名其妙的,就想哭。”说话间,眼泪顺着她的脸颊掉了下来。

“因为常年修自行车,妈妈的手上都是油污,爸爸常年与汽车零件打交道,手上满是老茧。”有时,她还会发现,父母的手上又多了几道新伤痕。

为买一支钢笔,妈妈攒了4个月*

懂事的露露从未抱怨过拮据的家境,她很少开口问父母要东西。小学三年级时,为了练习钢笔字,她曾开口向妈妈要一支50多元的钢笔,为了满足她的愿望,妈妈攒了4个月,才把那支钢笔“带”回家,“可是没多久,我就不小心把钢笔丢了。”

为此,她哭了好几个小时,“当时觉得特别对不起爸爸妈妈,买一支钢笔,妈妈要修好多辆自行车。”她说,柔弱的妈妈原本连自行车都搬不动,可为了一家人的生计,硬着头皮自学了修车手艺。

想要一个布笔袋是她萌生已久的愿望,但她一看到父母的手,便张不开口,“我想要一个布笔袋,很好看,并且布笔袋比较耐用,可以用很长时间。”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