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的“黑户”有了户口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7月1日上午,高岳派出所教导员刘东坡和民警朱永君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一起来到李洼村杨庄村民王继平家中慰问,并将办好的户口簿交到了其手上,这一刻代表王继平****了18年的 “黑户”生涯。

今年4月16日,高岳派出所在任庄社区开展了每月一次的“警民恳谈”活动,期间村民王继伦向社区民警反映,他的弟弟王继平自1986年至今仍是“黑户”,给王继平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民警现场留下了王继伦的联系方式,第二天便前往他弟弟家进行了调查。经查,王继平1986年之前一直在我市某矿工作,在当年离开工作单位后,因当时户口制度不健全,其户口也随着他离开单位而“消失”。

哥哥王继伦为此事操碎了心,先后多次前往该矿所在地派出所补办户口,但因为原始资料缺失,**户口的事毫无头绪。

“因为过去户口要求还不是很严格,对于生活影响还不是很大。”王继伦说,近年来,“黑户”的身份对于弟弟一家的影响越来越大,侄子在上了小学后,就因为没有户口而辍学在家,虽然现在已快18岁,但因为没有户口办不来身份证,也不能外出务工。

“我们去他家调查情况时,家里真是让人触目惊心。”刘东坡说,王继平家庭非常贫困,因为没有户口,也无法享受国家一些救助政策。虽然按规定户口在哪里遗失,就在哪里办理,但是民警看到王继平家的情况后,当时便暗下决心帮他们家**“身份”。

王继平曾经工作的单位离淮北有100多公里远,高岳派出所所长张长民和朱永君驱车,前往当地派出所核实王继平身份资料。由于时代久远,民警经过**的翻找,也没有收获。随后,民警又对相关村民进行走访,询问相关知情人等,搜集了大量相关材料。*终历时1个多月,王继平的户口信息得到落实,王继平和其儿子18年的“黑户”生涯也就此结束。

据了解,每月16日开展的“警民恳谈”活动,是杜集公安分局深化社区警务战略、夯实公安工作群众基础的良好平台。活动期间,民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认真梳理、记录在案,能够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便制定措施,进行解决,并及时回复群众,**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高岳派出所自2013年9月开展“警民恳谈”活动以来,共开展警民恳谈10场,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3人次(包括户籍、安全防范等业务),受理29条(已全部解决),移交其他部门5条。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