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安徽省文理科4个“头名”结伴上北京大学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志愿填报早已开始,我省文理科**名选择哪所大学倍受关注。记者采访得知,几位“**”都选好了心仪的学校,巧合的是,四人不约而同选择了去北京大学读书。

全省理科卷面分**名孙萌:北大元培学院

我省理科卷面分并列**名、来自六安一中的孙萌同学,已确定就读北大元培学院,目前正在积极为上大学做准备。

记者联系上孙萌的家人得知,孙萌已经选择了北大元培学院,这是因为她一直很喜欢元培学院的教学理念。目前,孙萌正在学外语,为上大学做准备。

因为不要再陪读了,孙萌的母亲李女士也计划出门寻找工作。“亲戚们都给了*,肯定足够她四年花费。”说到女儿未来上学的学费问题,李女士说,他们不准备申请资助。

本报记者 窦祖军

全省理科总分**名董吉洋:北大光华学院

虽然已经获得了清华大学的40分奥赛夏令营的加分,但是经过几番衡量,今年我省理科总分*高分、合肥一中学生董吉洋*终还是选择了北京大学,就读光华管理学院。促使她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是北大满足了她的专业需求。

在知道高考成绩之初,董吉洋就在北大和清华之间犹豫,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大学阶段想读金融、管理方面的专业。她虽然在报考清华时,因为加分更具有优势,但*后还是因为专业原因,转投北大的光华管理学院。 本报记者 张晓嵘

全省文科并列**名罗瀚宁:北大元培学院

今年文科并列*高分、合肥168中学学生罗瀚宁的报考志愿一直没有改变,他选择了北京大学的元培学院,为此放弃了清华大学数十万的奖金。

在高考分数公布后到志愿填报的这段时间里,清华大学一直与罗瀚宁有接触,并一度给出了数十万奖金的承诺。但罗瀚宁说,他对北大有一种执念,先后参加了北大的高中校长实名推荐、自主招生等,所以在高考后,面对北大的招生老师,他几乎没有犹豫就做出了选择。罗瀚宁告诉记者,元培学院对于他这样暂时还没考虑好未来学习方向的人来说,有一个缓冲和适应的机会。 本报记者 张晓嵘

全省文科并列**名俞燕:北大光华学院

在今年我省高考中,来自南陵中学的农家女孩俞燕,以总分650分成为我省文科并列**名。昨天,俞燕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经过和学校、父母商量以及综合考虑,她决定上北大光华学院。

俞燕告诉记者,当她的成绩公布后,北大、清华招办的老师赶到学校,分别动员她报名。北大招生老师说,只要俞燕上北大,专业可以任意挑。

“我学的是文科,在听取老师建议后,我决定上北大光华学院。至于专业,到学校报到后,听听老师意见后再做决定,想选经济类专业。”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