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佳通轮胎硫化车间有异味 省环保厅查处8家污染企业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因企业污染环境,我省市民将多家企业举报至国家环保部。7月2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对这些“被告”进行调查,并查处了8家违规企业。其中,合肥市3家,芜湖市3家,安庆市1家,阜阳市1家。

查处企业:安徽佳通轮胎、合肥光大人造板有限公司

查处原因:硫化车间有异味;生产粉尘外逸

安徽佳通轮胎,废气污染主要来自锅炉烟气和生产时密炼、硫化车间产生的异味。

合肥光大人造板有限公司主生产车间旁的地面发现有纤维粉尘,主要是由于天气炎热、生产时未将生产车间门窗关闭所致。

查处企业:安徽省鑫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查处原因:责令停工仍在违法生产

阜阳市环保局对鑫泰化工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年产15万吨合成氨、联产5万吨/年甲醇节能技改项目超期试生产,未按规定要求申请环保“三同时”验收。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阜阳市环保局责令鑫泰化工停产*理。目前,鑫泰化工仍在违法生产。阜阳市环保局已致函颍上县人民**,要求依法对该企业实施停产整改。

查处企业:芜湖联群、芜湖宏宇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芜湖岭峰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

查处原因:未履行任何环保审批手续,未配套建设环保设施;环保设施运转不正常,冒黄烟

芜湖联群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于2006年建厂,未履行任何环保审批手续,未配套建设环保设施。芜湖宏宇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于2006年8月建厂,未履行“三同时”验收手续。 芜湖市环保局检查发现,岭峰公司焙烧炉配套的水膜除尘设施未按照要求投加碱性吸收液,处理设施运转不正常,有冒黄烟现象。

查处企业:安徽华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查处原因:沥青烟外排

经现场监测,发现位于肥东县经济开发区内的安徽华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均化、浸渍、涂盖工序上方设置的集气罩对沥青烟未能做到**收集,存在少量沥青烟外排现象。

查处企业:潜山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

查处原因:总排口前端与污水汇合进入郝冲河

潜山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被投诉举报的是今年郝冲河受到污染。经查,造成此次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是潜山垃圾填埋场A库区部分片区垃圾填埋高度已超过环场道路,在暴雨冲洗下致使部分渗滤液和雨水流进环场道路雨水管网,在污水总排口前端与污水汇合后进入郝冲河,导致环境污染。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