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招生考试院院长陆昌云支招中招志愿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填报平行志愿有哪些注意事项? 指标到校生由谁来录取,怎么录取?……昨天起,合肥市中招志愿已经开始填报,不少考生和家长都在关心志愿填报的具体细节,为了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好地填报志愿。

考生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慎重选择

问:填报志愿还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答:*先,要在准确理解志愿设置和录取办法的基础上,通过咨询初中、实地查看、咨询有关部门等途径了解学校,“*合适自己的学校才是*好的,*好的志愿排列在*前面”,不要盲目攀比。

其次,要在初中学校指导下正确填写志愿预填表,并严格按照预填表内容,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填报和志愿确认(志愿确认不是修改志愿,不得随意更改志愿)。

问:什么是指标到校资格?指标到校生由谁来录取,怎么录取?

答:根据规定,报考指标到校生必须是“凡初中阶段未在其他学校借读,截至中考时一直在现学籍所在学校连续就读满2年,并在现学籍所在学校参加中考报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具备省**高中指标到校生报考资格。”中途外出借读的不享受指标到校生资格。

指标到校生由合肥市教育考试院根据普通高中录取原则统一择优录取。省**高中招生时,*先根据全市统招生计划,录取报考该省**高中统招生,划定统招生录取分数线,然后分初中学校录取指标到校生;如指标未完成则调回全市统招生计划,重新录取全市统招生并确定新的统招生录取分数线。指标到校生录取*低分数线为所报考的省**高中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40分。

未达线考生一律不得录取合肥市普通高中

问:提前批次包括哪些学校?

答:包括省**高中科技、体育和艺术类特长生,**班,完中直升生,高校附中录取本校教职工子女,校园足球**学校招生等。具备多种报考资格的考生,只能填报1个提前批次志愿(校园足球可填报2个),不得兼报,否则视为无效。

问:普通高中外语实验班,艺术、体育类特色班学生是什么学籍?录取条件是什么?

答:凡被普通高中正式录取的特色班考生,都将建立合肥市全日制普通高中正式学籍。考生参加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合格及其他条件符合后,一样可获得安徽省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可以正常参加普通高考,也可以参加对应的艺术、体育高考录取。

问:线下考生还有机会上普通高中吗?

答:按照规定,凡未达到市区普通高中录取*低分数线以及未经市教育考试院正式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合肥市普通高中,不能建立普通高中正式学籍。考生可以择**报中等职业学校。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