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夫妻结婚一周便来离婚 情人节领证5月份就分道扬镳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一对新婚的90后夫妻结婚不到一周,就大动干戈,甚至决意离婚;还有一对年轻夫妻今年2月14日才刚刚结婚,5月份,两人就分道扬镳……

记者从庐阳区婚姻登记处获悉,从今年开始,庐阳区民政局在全省**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婚姻医师”,提供情感辅导、危机干预和法律咨询等服务。半年过去了,现状成效如何?记者进行了采访。

典型案例

90后夫妻新婚一周就闹离婚

“看到闺蜜家买了红木家具,就嫌弃我没本事,不如闺蜜家老公能**,嫌弃我就离婚呗!”这个看起来还有些稚嫩的90后老公气愤地说,新婚才一周便来到了庐阳区婚姻登记处要求离婚。

原来,在两人登记结婚后,便开始着手装修新房。这时,女方一位同样在装修的闺蜜,在微博上晒了一套新买的红木家具,看到后,便将微博拿给老公看,口中不停地念叨老公不如闺蜜的老公能**。

一时间,老公的自尊心受到严重打击,对新婚妻子大发雷霆,但妻子也是当仁不让,并细数丈夫的种种不是。争吵不休,气愤至极,两人便决定就此分手。

婚姻家庭咨询师对两人进行逐一劝导,让两人回忆、反思结婚前相识、相恋的经历。*终,这对90后小夫妻决定放弃离婚,彼此给对方一次机会,并反思自己的行为,决定未来的生活中互敬互爱,相敬如宾。

2月14日结婚5月份冲动离婚

2月14日,一个多么美好的日子,小林和小美经过了一年多的甜蜜恋情后决定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可是,领过证才三个月的时间,这对小夫妻就过不下去了,吵着闹着要离婚,还声称“性格不合”,听到这样的回答,离婚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十分无奈。

工作人员劝说了许久,但这对小夫妻执意要离婚,工作人员不得已为其办理了离婚手续。

除了这种“闪电式”离婚外,反复离婚者也不鲜见。

庐阳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们就曾遇到一对**奇葩的夫妻,一年的时间,他们先后经历了结婚、离婚、复婚,*终,又再度离婚。

数据

离婚数据逐年攀升

根据合肥市庐阳区婚姻登记处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区离婚总数为2626对,2012年为1817对,增长率接近30%。今年1月至6月,庐阳区离婚数已达1300对。

对比合肥市近几年的结婚、离婚人数也不难发现,离婚人数呈逐年攀升的趋势。2009年,合肥市***门办理离婚的夫妻有7975对;2010年,增加至9580对;2011年增加至10845对(不包括巢湖、庐江)。离婚人数*次超过了一万对。

去年,合肥登记结婚的共有95467对,而离婚夫妻有21036对。2012年,合肥市结婚、离婚数字分别为90174对和13500对。相比不难发现,结婚数略有增加,但离婚数却暴增了三成多。

举措

“婚姻医师”挽救百余对离婚夫妻

合肥市庐阳区民政局副局长吴俊介绍,面对不断增多的离婚现象,从去年开始,庐阳区民政局即在全省**尝试通过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婚姻当事人化解情感危机。每周半天,由邀请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提供免费服务。

从今年开始,该区又以**购买服务的方式,推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由两名婚姻家庭咨询师专业人士全天候“坐堂”,提供情感辅导、危机干预和法律咨询等服务。

“今年以来,庐阳区婚姻登记处的咨询师共接待130多对申请离婚当事人,通过专业的咨询服务,100对夫妻在冷静思考后,选择暂缓离婚,给互相一个机会。”吴俊告诉记者。

分析

“国五条”、手续简便等成离婚原因

吴俊分析,之所以近些年来离婚率呈逐年增长趋势,与调控楼市的新“国五条”政策不无关系,自从该政策**后,庐阳区婚登处离婚率陡增,一些夫妻为了逃避政策买房,选择先离婚再复婚;此外,一些80后、90后冲动性离婚者也越来越多,他们对于婚姻的认识缺乏严肃性,大多抱着“合则来,不合则分”的态度相处,缺乏责任感;当然,现在办理离婚手续的简便的确也为打算离婚的夫妻提供了“便利”。

“希望大家慎重对待婚姻,不要因为一时的争吵就选择离婚,很多问题可以通过协商解决,不是只有离婚才能解决。”吴俊希望,广大夫妻应该互相包容、互相体谅,才能在婚姻的长河里顺利前行。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