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全面推行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因为身体的残缺,许多残疾人在择业时显得十分盲目,往往因为岗位不适合自己,很容易失业……现在,有一种好办法可以帮助残疾人更加准确定位自己的工作,有尊严地选择工作。昨日,全国新版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软件展示**会在合肥召开,我省将全面推行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帮助残疾人更准确地实现就业。

“如果一位肢体残疾人找工作很迷茫,也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他就可以先到当地残联就业中心进行一个职业能力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然后再选择合适的工作。”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安徽省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培训处主任叶云介绍说,新版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是运用先进的科学方法,对残疾求职人员的知识水平、能力与技能、心智活动、兴趣倾向、个性特征和发展潜力等进行综合分析、实施测量和判断评鉴。通过软件测评后,可以帮助残疾人正确认识自我,增强求职自信心。

我省已经建立了**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工作室,并在合肥、安庆、铜陵和蚌埠四个市开展试点工作,主要针对肢体、听障、言语这三类残疾人展开。“目前,我省已经有258名残疾人进行了职业能力评估测试,测试的对象主要为有求职能力、意向并已经登记的残疾人,正在工作中的残疾人以及已经工作过但现在失业的残疾人。”参与评估测试的残疾人纷纷表示,测试结果跟自己的实际情况十分相符,对自己的就业很有帮助。

今年起,我省将全面推进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工作,有需要的残疾朋友可以与所在地市(县)残联就业中心联系,然后进行评估测试。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1个省(自*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22个省会城市和数十个地级市建立了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工作室,力争到2016年年底,全国所有地级市和有条件的区县全部完成评估室的建设,并开展职业能力评估工作。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