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堂山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明堂山因汉武帝于公元***6年封禅古南岳天柱山时,设祭拜之“明堂”于此山而得名。民间因其隽秀婀娜的山形与天柱山的雄伟挺拔相呼应,且同属皖地、仅隔百里,有“两山竞长,相约为偶”之说,故又戏称天柱山为“公皖山”,明堂山为“母皖山”。 明堂山共分为五大景区:主峰景区、葫芦河景区、月亮岩景区、古井庵景区、东河冲景区。其中主峰景区山势奇特、高吻云天;崖壁连城、危峭千丈;奇松傲立、偃仰如盖,*为“雄气”。 葫芦河景区有“五瀑十三潭”,尤其是马尾银瀑和葫芦潭遐迩闻名,*为“灵气”。

月亮岩景区有被诗仙李白命名为北斗星楼的天然石笋和近百米高的天然观音神像,秋天层林尽染、五彩缤纷,*为“秀气”。古井庵景区有500余亩海拔1600多米山顶湿地和一望无际的多枝**,是天然的****,还有古井庵神奇传说,* 为“神气”。 明堂山年平均气温12℃,森林覆盖率98%,植物500多种,动物70余种,是植物的宝库,动物的天堂,是天然的绿色氧吧。 春赏山花,夏游瀑布,秋观红叶,冬看瑞雪,多彩明堂山秀丽的自然风光,优美的生态环境,奇特的人文景观,是广大游客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理想处所。

自驾车:①合肥岳西县:济广高速(G50)纵贯岳西县境南北,在岳西县城设有出口,距景区仅40公里。 ②武汉英山县:武英高速公路,在英山县杨柳镇设有出口,距景区40公里。③济广高速(G50)纵贯岳西县境南北,在岳西县城设有出口,距景区仅40公里。 ④武英高速公路,在英山县杨柳镇设有出口,距景区40公里。 ⑤正在动工修建的岳武高速在景区所在乡镇——河图镇设有出口,距景区入口仅18公里。 ⑥105国道、318国道分别纵贯岳西县城并交汇于此;318国道距景区东大门仅200米。

标签: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