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里的乡村——宏村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宏村始建于北宋,距今已近千年历史,为汪姓聚居之地。古宏村人以聪明智慧,开“仿生学”之先河,整体规划、合理布局,建造了堪称“中华一绝”的古水系牛形村落,成为当今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一大**。宏村融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为一体,故有 “中国画里的乡村”之称。

村中数百幢古民居鳞次栉比,其间的承志堂是黟县保护***的古民居,其正厅横梁、斗拱、花门、窗棂上的木刻,工艺精细、层次繁复、人物众多,人不同面,面不同神,堪称徽派“四雕”艺术中的木雕精品。

村中各户皆有水道相连,汩汩清泉从各户潺潺流过,层楼叠院与湖光山色交辉相映,处处是景,步步入画。闲庭兴步其间,悠然之情浓烈得让人心醉。

黟县出发

在黟县乘坐开往宏村的公交车,2元,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黄山出发

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有班车直达到宏村,上午7:20-9:40,下午13:20-15:40分,每天有四班班车,其中9:40和15:40是到黟县,到达黟县后再转乘2元公交(黟县-宏村)就可以到达宏村了,汤口到宏村直达车的车票是13元,车程约40分钟;汤口到黟县的班车车票是15元,车程约1小时20分钟。

屯溪出发

屯溪汽车站内有“屯溪—黟县—宏村”的班车到宏村;*车在黄山市站下车,从汽车站转乘汽车至黟县,30分钟一班,票价10.5元,末班17:30。再乘坐到宏村的班车即可到达,20分钟一班,票价2元/人,末班17:30。宏村夏天的景色是非常不错的,翠绿田野和徽州特有黑白相间的马头墙相衬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