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半周后或卷土重来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数百乡镇出现大暴雨,十余市县发布暴雨红色警报,159间房屋倒塌降雨今起“休战”,半周后或卷土重来。

7月3日夜里开始,我省出现了今年入汛以来*强降雨过程,省气象局启动今年*个暴雨应急响应命令,多个市县发布了***别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据气象**预计,此轮强降雨今日将减弱“离去”,我们将迎来三、四天的晴好天气。

据省气象台观测显示,此次强降水主要位于江淮之间中南部和沿江,3日20时至5日08时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的有764个乡镇,覆盖面积为5.26万平方公里;超过100毫米的有424个乡镇,覆盖面积为2.69万平方公里;超过250毫米的有5个乡镇。

伴随降雨的增强,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预警信号。7月4日9时15分,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3时将暴雨预警信号由蓝色提升为黄色,降雨较强的安庆、怀宁、桐城等十多个市、县气象台在刚刚过去的两天里及时发布了***别的暴雨红色预警。7月3日到5日10时,省气象局通过高速公路气象信息服务及预警平台发布预警信号154条,向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交警指挥中心及路政人员发送预警短信574人次,及时通过微博发布预警信号各26次。

据省气象**预计,今天我省降水减弱南压,仅沿江江南地区还有小雨,但由于前期山区降水强度较大,仍须关注可能引发的山区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7~9日全省基本无降水,气温也将随着天气的晴好而快速上升。11日前后,雨带可能会再度北抬,我省还将有降水天气。

又讯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7月5日12时统计,我省5个市农作物受灾面积66千公顷,倒塌房屋159间,严重损坏房屋234间,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857人,直接经济损失2.7亿元。

本文新浪安徽网

标签: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