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不起足球建座球场赔3.6亿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假设在北京,一块住宅用地,容积率为3,楼面地价为2万元/平方米,每平方米的成交价格就高达6万元。也就是说,一个100×60的标准足球场,造成不能盖房子的“损失”将达3.6亿元。即使是一个面积大约为800平方米的五人制足球场,“损失”也将近5000万元。巴西世界杯上,总人口不及北京常住人口的小国荷兰,正向自己**个世界**发起冲击。

当**的目光都齐聚巴西世界杯时,足球小国中国与马其顿将会进行一场友谊赛,这是一种讽刺还是一种心酸?中国球迷也许是世界上*容易满足的人,伴随着国足的屡战屡败,友谊赛时一次小小的胜利也能慰藉人心,当迈进亚洲杯的门槛都步履蹒跚时,无论是骂声还是叹息姑且都能算作一份支持,因为哀莫大于心死,其实在球迷的心中,真正渴望的还是在有生之年能够看着自己的球队参加世界杯。

假设在北京,一块住宅用地,容积率为3,楼面地价为2万元/平方米,每平方米的成交价格就高达6万元。也就是说,一个100×60的标准足球场,造成不能盖房子的“损失”将达3.6亿元。即使是一个面积大约为800平方米的五人制足球场,“损失”也将近5000万元,更别说价格更加离谱的江景房和海景房了。就是在地价为北京十分之一的小城市,一个足球场也足以造成上千万元的“损失”。

别说足球场,不少城市的社区,配套全民健身设施的规定也成为一纸空文。很多楼盘在竣工时建一块篮球场,过几个月就改头换面变成停车场。体育部门苦不堪言:没有实际执法权,对此毫无办法。长此以往,“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便成为了中国城市社区的常态。吃着薯条喝着可乐啤酒看着别人世界杯的我们总是**澎湃,但转身下楼就迷失在了钢筋混凝土森林中。我们玩不起足球,它太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