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2年开9家分店选择创业无怨无悔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章章今年念大三了,在之前的两年半大学生涯里面,她做过家教、发过传单、当过超市促销员,还在餐厅当过见习服务生。就是这样一个女孩,从大三开始创业,2年的时间里开了9家餐馆,成功跻身千万**的队伍,为自己打造了一个餐饮帝国。

淘宝当客服,辞职自己开网店

在做过家教、发传单、促销员等一系列兼职之后,章章希望能找一份安稳一点的工作,不用到处跑,于是她就一名学长的**下,到了一家网店工作,成了一名淘宝店客服,每天都有大量的买家咨询相关信息,刚开始的时候章章不太熟练,很多问题都要问周围的同事,慢慢地,她开始了解这个行业的规则和一些技巧,发现淘宝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于是决定辞职自己开网店。

由于自己本身是女孩,于是章章决定在网上卖女装,白天接到单子之后,下午就去批发市场进货然后发快递,虽然辛苦,倒也*的不少,开业半个月就达到了5星信誉。虽然这样的成绩对于一个新手来说算是不错的,但是和淘宝上那些动辄每天交易额上**的大卖家相比,章章的网店只能是小巫见大巫了。由于开网店要经常接受买家咨询,所以章章经常是半夜要12点之后才睡,第二天又要很早起,加上又要上课,所以很多时候经常顾及不了店铺,因此她萌生了转行的念头。

决心创业,干一番大事

章章有空的时候,就经常去翻一些创业计划书看,希望能借鉴一下经验。有一次偶然和同学聊天的时候,听说有个学长在附近小区开了一家炒米线的店铺,生意做的不错,于是章章决定去探个究竟。来到学长的店铺,叫了一份炒米线吃之后,就跟学长开始聊起来,聊过之后章章才知道,餐饮市场商机还是很大的,民以食为天,她决定在这行干一番事业。

回到宿舍之后,章章就开始查找一些炒米线、鸡蛋饼、肉夹馍等店铺的信息,*终决定开一家羊肉面店。一方面面食比较大众化,客户群体广;另一方面,主题面店比较少,羊骨头熬出来的汤很鲜很滋补,与面结合肯定很受欢迎。

创业2年开9家分店

手里拿着父母资助的资金,以及自己打工攒下的*,章章开了**家面馆,不出她的预料,羊汤面很受顾客欢迎,开业没多久,就有食客口口相传慕名而来,很多人就是为了喝一口纯正的羊汤,专门来这里吃面。随着生意越来越好,章章开始准备开分店了,2年的时间,她在当地连续开了9家分店,统一张牌,统一服务,品牌效应开始打响。

创业经验分享:

1.请顾客吃面:章章**家面馆开业的时候,什么宣传都没做,就只是在店门口挂了一个牌子:开业前三天,每天中午11点至12点免费吃面。虽然亏本亏了好几千,但是却让自己面馆*特的味道深入人心,培养了自己的**批顾客,通过他们的口碑宣传,这个效果**划算。

2.继续优惠:开业3天之后,因为没有免费吃面活动,可能会使生意有所影响,因此换了个牌子:开业前半月,每天中午11点到12点半价吃面。从第四天开始,虽然还是亏本,但是开始有现金开始进账,并稳定了**批顾客,还带来了第二批顾客。

3.稳住顾客,温馨服务:每次顾客来吃面,无论是新老顾客,全都笑脸迎接,走的时候会说慢走,来的时候说欢迎光临,虽然只是简单的问候,却让顾客感觉很温馨,用周到的服务稳定住客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