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男生一台洗衣机也能创业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我叫周操,目前是杭州某大学大三********业故事网的邀请,能写一篇关于自己大二一年的创业经历,也算是给后来的学弟***及各位读者朋友们介绍一些经验了,闲话就不多说了,下面就开始写关于我用一台洗衣机创业的故事了。

2011 年4月份,当时是大二,因为在宿舍被管理员管的太严了,而且经受不住其他朋友能自己做饭的诱惑,终于在已经搬出宿舍的几个同学的怂恿下,我也加入了校外租房的大军,呵呵。校外和好朋友一起租房子住的生活是非常开心和充实的,每天早上轮流做早饭吃,有时候早上没课就一直睡到中午10点多起来,然后玩玩游戏、看看报纸什么的,下午再去上课。

转眼就到了5月份,虽然还没到*热的时候,不过这时候早就开始穿短袖了,由于基本每天运动打篮球什么的,天天要洗澡,臭衣服自己都快来不及洗了,没办法,男生都比较懒,于是我狠下心去买了台洗衣机放在自己房间的阳台上,这下爽了,每天都不用自己洗衣服了,空余的时候多了很多,洗完澡一遍吃东西一边看电视,别提有多潇洒了,一起租房的隔壁室友们都坐不住了,看到我的洗衣机,天天缠着我帮忙洗衣服,我这人也比较随意,每天我洗完之后,就随便让他们用了。

因为我们当时的用电是根据每个房间来的,每个房间都装了电表,自己用多少电自己出,本来没什么,可隔壁的室友天天来我这洗衣服,他们也觉得不好意思了,毕竟洗衣机是我的,还用我的电费,于是他们商量了一下,每次洗一桶衣服,就给我3块*。本来我是不接受的,后来想想其实也是,就当他们交下电费,毕竟我也不宽裕,一次两次无所谓,天天这样我的电费也吃不消。

事实上,我比较喜欢自主创业,所以当时我还自己开了一家diy工作室,专门搜集一下市场上比较少见的可以手工的东西拿到学校附近的地摊一条街上去卖。生意也还不错,除了交房租之余,每月还能多出几百块*。

转眼又一月过去了,到了6月初,要交电费了,这个月的电费明显超支,平常每月100的电费,这次居然变成了300多,毕竟每天用好几次洗衣机,这也算是正常的,不过我却意外发现,同学给的洗衣服的电费居然有300多,也就是说,我虽然多交了200元电费,却还纯*了100。

这也算是意外发现一个商机,我想,学校附近虽然有2个洗衣房,可收费比较高,每次要10元,而且要自********还要自己去取,比较费时间,如果我能提供更便宜、更舒适的服务,再加上大家都是同学,肯定到我这里来洗啊,于是我立刻行动,去打印店打印了200多份传单,传单上除了我的手机号码,另外还写着:5元一桶,上门取货,上门送货。

良好的服务和便宜的价格马上给我带来了不少客户,**批客源肯定是自己的同班同学啦,呵呵。到后来大家都知道了,跟我们一个系的同学基本上洗衣服都到我这里来洗,除了那些自己洗的之外。

很多人可能要质疑了,每天送货取货,那么忙,你还要上课,哪有那么多时间呢?这个我要来解释一下了,因为平常上课的时候都差不多,所以我洗衣机洗衣服送货和取货的时间都是每天晚上7点到10点之间,这个时间正好大家都洗完澡了,然后先去把前**的货给送回去,然后回自己房间的时候再顺便去取货,就少跑了一趟,不过由于生意比较多,虽然三轮车上能放好几桶衣服,每天还是要来回好几趟。

不过到月底算账的时候,很明显,这样的辛苦是值得的:每桶收费5元,我预估了一下,每天大概能收到30桶衣服,每天收入150元,每月4500元的收入!要知道,这对于一********什么,在杭州毕业前两年的工资能有2000多就已经算不错了,而我现在每月就已经有4000多的收入了。

当时还是很兴奋的,扣除掉高额的电费之后,每个月能到手4000左右,再加上我的diy工作室摆地摊的收入,我每个月的收入达到了6000多元,几乎是一个白领的月薪了。

好了,我的故事到这里就差不多结束了,看别人做节目或者写文章,一般都会来个总结,呵呵,我就随俗了,也稍微总结一下自己的看法和经验:其实创业在我看来是很简单,并不一定要去做什么伟大的事情或者**一个很厉害的**才叫创业,创业也有大有小,像我一样做做小本生意,也算是小本创业了。希望我的故事能够给后来的学弟***一些启发,我们身边其实有很多值得自己去做的事情,只要你肯吃苦,善于发现,也许哪**,你也能像我一样在这写自己的经历了,哈哈。毕竟**次写自传,请允许我小小得瑟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