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某小区花坛长期无人管 居民“组团”种上菜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小区公共用地种菜是个老话题了,一般多是不种菜的居民投诉反映。然而近日,记者在跃进橡胶厂宿舍走访时,一位六旬老人竟然自己“举报”自己带头在小区**的花坛开辟了“菜园”,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位于赤铸山路旁的跃进橡胶厂宿舍是个老旧小区,目前共有6栋居民楼。61岁的赵大妈是橡胶厂的退休工人,见到记者,她赶紧吐槽道:“你看,这**的花坛已经成了菜园,看着脏乱差,也影响环境,真不应该!”顺着赵大妈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在小区东侧的两栋多层住宅楼之间,有一片长长的花坛,不过周边堆砌的部分石块已破损,绿草、花丛也几乎消失不见,还留有少数树木的花坛已被分割成一块块的菜地,种上了青菜、茄子、毛豆、豆角等多种蔬菜(如图)。

“种菜的共有四个人,我是*先带头的。”赵大妈说话干脆爽朗。她介绍说,2001年,有开发商在此建设了两栋商品房并开辟了一块花坛种上花草、树木,看起来赏心悦目。然而没想到,由于缺乏物业管理,两三年后,花坛里杂草丛生、绿化荒废,还长有大片一枝黄花。“花坛简直就成了一个摆设,我便带头铲除了杂草,和周边几户居民种上了蔬菜,*起码还有些用途”,赵大妈说,私自种菜的确不对,这十年来,也有市容执法人员前来劝导清理,可是没有人**除菜后会种上绿化植物并维持好,清理蔬菜几乎都未成功。

为何自己“举报”自己?赵大妈告诉记者,老旧宿舍环境较差,连*基本的绿化也没有,她一直盼望着相关部门能对小区进行改造,或**花坛原貌实施长效管理,或在花坛处安装健身器材、休闲设施等,改善小区居民居住环境,“只要把花坛管理好,有利于环境改善,我愿意带领其他三户居民动手铲除菜园。”

对此,王家巷社区居委会的张主任解释说,由于跃进橡胶厂宿舍居民人数较少,所以达不到安装健身器材的标准。目前,社区已经将该宿舍花坛的情况上报到区住建委绿化办。张主任表示,城市小区是不允许种菜的,城管也进行过多次劝导,预计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绿化办将对花坛进行维修,并种上些灌木进行绿化并做好后续管理,也希望种菜居民能自觉铲除**菜园。

本文新浪安徽网

标签: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