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妙道山景区介绍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妙道山风景区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境内,距离县城40公里,在五河、店前、河图三乡镇交界处。总面积近3000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8%,于1992年9月由原国家林业部批准为***森林公园。

妙道山风景区属典型的中山地貌,山势呈双狮环抱之形,主峰聚云峰,海拔1465米,是岳西县69座千米以上高山之一。妙道山风景区分为聚云峰、祖师峰、紫柳园、南溪园、小河南五大景区,现已开发景点110多处。其自然景观集雄、险、奇、秀于一体,汇林、瀑、峡、洞为一处。石狮哮月、仙憩遗踪、妙笔生花、祖师古洞、香妃谷等,林海茫茫,鸟音悠悠,令人拍案叫绝;天女织锦、水榭楼台、水龙吟瀑、日月同辉、玉杯潭、乌龙潭等,峡谷幽深,溪流潺潺,蔚为壮观。山雄,水秀,谷幽,松奇,是观光度假休闲的理想天堂。

景区内人文景观源远流长。“洞曲烦僧引,山寺傍云开”,自1200年前佛教南宗临济祖师开辟临济道场,至宋仁宗赐建金璧寺,妙道山声播南岳。悠久的佛教文化,神奇的妙道佛光,吸引着无数海内外香客游人拜佛参禅。整个景区全年四季分明,气候温凉湿润,年平均气温14.2℃,夏季*高温度仅为24℃,是华东地区难得的避暑圣地。

整个景区植被茂密,大面积的天然次生林保存完好。动植物资源丰富,**植物有鹅掌楸、香果树、蓝果树、银杏、大别山五针松等60余种;**动物有娃娃鱼、**豹、香獐、白冠长尾雉、小灵猫等20多种,因此被称为“大别山天然物种基因库”。尤其是生长在高山之巅、沼泽地上的1300多株千年紫柳,旁逸斜出,虬劲刚烈,极为罕见,有“中华一绝”之誉,游者无不惊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