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如何创业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立志创业的程序员,至少应该突破三关。

**是模式关。你的创业计划,也许起源于灵机一动。可惜的是,好点子并不能**你创业成功。我相信多数程序员的点子,尚不至于低级到靠软**、盗版、恶性seo等等下作手段去骗取广告费的地步,但怎么从点子变成**模式,却是让很多创业者迷惑的事情。在一些业界聚会上,总听到类似“只要有流量,总有办法**”之类的说法,在2000年持同样言论的创业者,多数已经成为失败的先烈,因为他们始终没明白,*现*的生意才是***。三大门户成功的要点,在于他们想出办法,把流量转化为**模式。缺乏有效的模式,流量只是成本。确定有效经营模式、组建有力创业团队,是*要任务。

第二是管理关。从程序员变成管理者,是艰难的过程。你得明白两件事:一、管理和写程序一样,是门科学;二、人和计算机不一样,人有感情、会出错。协调沟通能力,是程序员创业必备的素质。曾经眼见一些项目经理,和手下技术人员通过邮件争辩不休,甚至发展到在blog上互相嘲讽,这样的管理,可谓**失败。另一个**是,和手下称兄道弟、一团和气,工作被感情所左右,酒肉害了朋友。管理有那么难吗?我看未必。只做对公司有利的事,就是根本原则。在和你的手下打交道时,请三思:我这么做,对公司有好处吗?对事业有好处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你需要另一个解决方案。

第三是坚持关。一位多次创业不成功的朋友告诉我,他总结了一条“三年定律”,即任何事如果不能坚持三年,则一定失败。诚哉斯言!另一位朋友说,中国人相信机会,西方人相信方向和时间,虽有些偏激,却也不乏道理。许多程序员都属于思维活跃、点子特多的一类人,当有新鲜的想法出来时,他们倾向于放弃或冷落手上正在执行的计划。点子复点子,点子何其多,每天新点子,万事成蹉跎。西谚有云,双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吃到嘴里的鸭子才是好鸭子,湖里那只鸭子看起来比较肥?也许吧,不过,吃了这只鸭子再去涉水抓那只,是不是更有把握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