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琦:下一个创业机会在服务业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汉庭连锁酒店执行董事长季琦表示,中国制造业发展和人口数量的现实决定了未来二三十年将是中国服务业的**。服务业也是下一个创业机会所在。

曾经带领携程、如家和汉庭三家公司成功登陆纳斯达克的季琦曾经让纳斯达克CEO直呼“了不起”,也可谓国内的“**创业者”。季琦说,中国庞大的人口数据是携程和汉庭成功的基础之一。在他看来,国内制造业发展到了抛物线的顶点,加上人口数量这一条件,服务业将是创业者们的下一个机会。

季琦认为,中国的服务业可以孕育出、培养出***的企业。虽然携程的市值目前跟美国的**大企业还有一些距离,但超越美国的旅游企业只是时间问题。他同时在演讲中透露,汉庭去年的开店的速度为200家,今年已经加快到250家,未来的规模大概是在1万家左右。

以下为演讲实录:

季琦:我们汉庭在去年纳斯达克上市的时候,纳斯达克的CEO听说汉庭是我第三次参与创业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他觉得挺了不起。凭他的记忆,肯定是历史上**个人,当时我挺感动的。

在上市仪式上,一般是要感谢一些人,感谢爸爸、妈妈、老婆。当时我就想,**个中国人代领三家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还是挺骄傲的,要感谢谁,所以我**个要感谢的是祖国,第二要感谢毛主席。

为什么感谢祖国?我是99年开始跟南鹏等人创办携程网,后来又创办了如家酒店连锁,如家之后又创办了汉庭。我这十年成立了三个创业公司,这三个公司都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值现在有一点儿跌了,没跌的时候我们三个都是十个亿以上,当时觉得挺牛的。很多人想为什么,*先我们是在中国,在现在的中国。早一点不行,再早一点搞革命,不能创业,晚一点机会就少了,没这么快了。

所以我**感谢祖国,如果中国没有***这三十年的改革开放,我相信就没有今天在座各位创业的机会。所以说**个要感谢祖国,你在俄罗斯,你在希腊,你甚至在美国,都没有这样的机会。

第二要为什么感谢毛主席?毛主席当时有一句话,做**妈妈,80后、90后可能不知道,当时是鼓励多生孩子,10亿人也不要紧,只要人多,所以多生孩子。中国现在生了这么多人,是目前***大的人口基数,很多人都已经成长起来了,我们做的生意都跟这一群人有关,当然包括汉庭、携程,如果没有这一批多生的人群,不可能孕育出我们这样的公司,更不可能这么快把这些公司做起来。所以说没有这些人群的支持,我觉得是不可能的。

所以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观点是说,叫中国服务。虽然吴长江(微博)坐在台下,他是做中国制造。但我很遗憾的跟大家说,中国制造到今天到了一个抛物线的顶点,往上走的动力不足,尤其是靠土地、靠污染、劳动力低成本等低技术的制造业。好在我们吴总的雷士照明是先进制造业,中国的服务业是中国未来社会、中国企业、中国创业者们一个新的热土、一个新的力量、一个新的增长点和一个新的拐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