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快递公司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新手卖家在开店初期选择快递公司的时候,一定要十分慎重。快递公司间的竞争虽然十分激烈,但也难免鱼龙混杂,价格更是五花八门。要想利用较好的物流价格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利润,应该找一家价格和速度都占优势的快递公司长期合作。在选择快递公司时你要注意如下几方面的问题。

(1)价格

先在网上查找快递公司,大部分的快递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站,根据网点分布查询离自己*近的快递点的联系方式。一般来说,每个快递公司,每个区域,都有一个负责接件的快递员。

找到了快递员直接跟他谈价格,告诉他,你的网店刚开业,初期可能少一点,慢慢地会很多,想找一家长期合作的快递公司。一般接件的业务员都是按照件数或者业务金额来进行提成的,所以对你的态度也会很热情。这样他为了揽下你这个大客户就会给你一个合适的价格。

但是,不要因为只顾便宜,选择不是离自己*近的快递点,这样即便价格再合适,到了日后也免不了要有许多麻烦。到你着急发件的时候,他可能因为忙而不能及时接件。对于一个新手卖家来说,找到一家合适的快递公司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价格比较便宜的话,将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2)速度

不要单纯地追求价格低廉的快递公司,除了价格外货运的速度也是要考虑的。尽量多找几家快递公司,先从大的入手,多方面比较后再决定究竟选用哪一个。因为全国各地每个地方都会有所不同,他们的网点都是*立核算的,所以服务态度、质量、速度等都是参差不齐的。

(3)安全

无论你选择什么运输方式,都要考虑安全方面的问题。因为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都希望通过安全的运输方式把货送到买家手里。如果安全性不能**的话,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可能会影响店主,如货被丢失了或店主发的产品是易碎品,发的时侯是好的,到了买家手上就损坏了等。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将困扰着店主,所以在选择快递公司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个安全性较高的公司进行长期合作。

(4)诚信

做什么都需要讲诚信,诚信度高的,能有更安全的**,能让买卖双方都放心使用。可以通过使用过快递公司的公司或个人了解到快递公司的口碑到底如何。一个人说这个公司差可能是片面的,但如果很多人都说这个公司差的话,那这个公司肯定就有问题了。这样的公司还*好不用或少用。

(5)尽量使用网点比较多的快递公司

在网上开店做生意,买家遍布五湖四海,假若你选择的快递公司网点不够多,很多偏一点的地方都送不了或要转到EMS和其他快递公司的话,那就可能会导致价格偏高、送件延误和丢失等问题。

总之,卖家一定要多试用几家快递货运公司,多打几次交道,这样你才能够了解家快递公司的服务好,价格也便宜,这样你获得的利润才更可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