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如何确定进货的数量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介绍一下开店进货的基本常识,希望对于新手开店的你能够有帮助。

(1)选好进货方向

假如,你开的是一家经营服装的店,究竟是以男装为主还是女装为主,要做到头脑清楚。不要一到服装批发市场,看什么都好,什么都想进一些。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新手开店卖服装*好要专一,如果店铺足够大,可以同时做男装和女装。

(2)进货要有一定的眼光

进货一定要根据时尚潮流、消费者需求、习惯特点等,以一个高明买家的眼光科学配货。作为一店之主必须要能准确地把握目前流行趋势、消费者心理等。如果自己一时拿不定主意,可以在网上多看看什么商品、哪种款式***。

(3)进货前预测商品的销售情况

进货前,要预测每种商品在一段时间内的销售情况。根据预测销售情况进货,这样会使网店的库存负担减轻。有些店主可能会认为大量进货是降低成本的一个窍门,但这种观念在一些行业不是切实可行的,货进得多了,销售不出去,一定会占用大量资金。进货的商品一定要以满足市场需求为目的,才能提高销售业绩,才能*终赢利。

(4)**次进货种类要尽可能地多

假若资金允许的话,进货商品的种类**次应该尽可能地多,因为需要给顾客多种选择的机会。如经营时装的店铺,时装的流行性决定了销售的时效性,经营者在选购商品时应注意数量不要太多,在花色、款式方面要多选一些。这样既可**店铺的特色,也可以消除资金、存货的压力。

(5)每件商品要备有3件

有多年开店经历的店主向人传授经验说每种商品要备有3件才能够维持一个比较良性庄的商品周转。当进了1件商品而这件商品非常**,很快就需要为这个商品单*补货,这时无论从所花费的时间和资金上看,都是得不偿失的。而不补货,又只好眼睁睁看着顾客失望地离开。但如果进了3件同样的商品的话,在销售完这3件商品的期间具他的商品也很可能需要补货,这样店主就可以***去补货来提高补货的效率,从而节约在补货方面的开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